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屬天攝理人的公開放送




在Youtube上看了攝理人的藝術表演。



有人說,看得有點熱血沸騰……



是怎樣的表演讓人看得有點熱血沸騰呢?




攝理歌曲表演:王的帆


小螢幕其實看不過癮咧,如果在現場看,水都要煮開了吧?


從鄭明析牧師按照 神的吩附,宣揚 神在這時代想要傳講的話語、開展攝理歷史以來,已經快要四十年了。一開始,獨自一人;漸漸地,有人跟隨;到現在,攝理昌大起來,新進來的攝理人,就算看著過去留下的珍貴相片,也很難想像初創期時的簡陋與艱辛。


雖然簡陋艱辛,藝術表演也是有的,已經參與攝理歷史二十幾年的我,在剛來到攝理時,就見識過了攝理的藝術表演,也就是當時攝理人說的「公開放送」。


其實從初創期開始,攝理就有各式各樣的藝術人才,不過整體上,總人數還不夠多,教會也是清貧的,要做出以技術和硬體而論,稱為「專業」的公開放送,是很有困難的,嚴苛一點來講,與其說公開放送,說是會員藝術同樂會,可能更貼切一點。如果以世俗的觀點來看,這樣的公開放送,或許會得到「胡鬧」一個評語,但若以屬天的角度來看,是很有情的表現。


那時候也沒有什麼自己的歌曲好使用,攝理人唱的歌曲,不是既有的基督教福音歌曲,就是拿世上歌曲來改詞的所謂「攝理新歌曲」,表演節目所用的背景音樂,也都是拿世上既有的樂曲來使用,好不容易才有一兩首詞曲完全是出自攝理的純攝理歌曲。


不過隨著時間流逝,攝理越來越大,情況也隨之改變。攝理的藝術團隊越來越專業,當中能登上國家舞台的人為數不少。戲劇部、管樂團、流行樂團、傳統樂團、歌手、聖歌隊、啦啦隊、模特兒團、舞棒隊、爵士舞、傳統舞、熱舞等等,現在連流行男團、女團都有了。搭配實力堅強的幕後團隊,演出結果連職業人士都驚豔。



攝理新歌曲更是完全改觀,跳脫以既有歌曲改詞的模式,一首首重新修詞譜曲上架,再加上各首新作的曲子,現在若要進行一場公開放送,完全使用攝理歌曲來演唱、演奏、襯底都一點問題也沒有。


有一位韓國攝理的牧師,她在還沒有遇見攝理,很年幼的時候,夢想是出道當一個歌手。當她來到攝理,鄭明析牧師對她說:「成為天面前的歌手吧,我會讓你成為在世界各國的人面前演唱的歌手。」這句承諾後來實現了,這位牧師多次跟著鄭明析牧師海外巡迴,並且上台演唱,後來也在世界各地,巡迴見證 神的攝理歷史。


「成為屬天的藝術人吧!打造屬天的藝術文化吧!」彷彿從天上傳來,攝理人接收到了這樣的訊息。


世上的藝術好不好呢?這個牽扯太大,所以不予置評。然而不可否認的,打著「文化無價」、「藝術自由」的旗幟,卻讓人不敢恭維的作品、行為、態度,充斥在社會的各處。只是,不喜歡除了或積極或消極地抵制,又能怎麼辦呢?


鄭明析牧師在證道中說:


就算禱告讓<世上腐爛的文化>消失而真的消失了,對我們而言又有什麼「益處」、有什麼「利益」呢?如果不由我們來打造<天的文化與藝術>,那麼就算<世上腐爛的文化與藝術>消失,「對我們也沒有益處」。


必須由我們來打造<天的文化與藝術>讓聖三位喜悅,也以著愛把榮耀歸給聖三位,如此持續在這地上舉辦「愛的宴席、空提宴席」,這樣才會「對我們有益處」。


即使在戰場上殺死<仇敵>,但如果<自己>死了,又有什麼「益處」呢?拯救<敵人>也拯救<自己>,這才算是「獲得勝利」。<戰爭的勝利>並不是「殺死敵人」,而是「自己活著」。


<信仰的戰爭>也是如此。難道把<世上的惡人、惡評者和欺負我們的人>都送進地獄,對我們就會有「益處」嗎?如果最後<自己>無法進「天國」,那麼就算把仇敵和惡評者都送進地獄,「對自己也沒有益處」。



不論那些惡評攝理史的人或世上的惡人變得如何,<對自己最重要、最需要的事情>就是趕快達成「空提」並且走「我們該走的路」。這才是<我們一定要做的事>。



是的。


如此,努力讓自己活著的攝理人,開創了屬天藝術的道路,也修造前進天國的道路。


歡迎來觀賞,更好是參與,屬天攝理人的公開放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