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細膩的信仰



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有不少知名的地標,其中一個是KLCC (Petronas Twin Towers)。之前去馬來西亞,親切熱情的馬來西亞會員帶我們到處參觀,而這個鄭明析牧師在911事件發生之前去過並且引發極大感觸的知名景點,當然不能錯過。


KLCC由兩座摩天大樓結合而成,其中一座的承包商是日商HAZAMA,另一座的承包商是韓商SAMSUNG。就在這雙塔的下方,仰望著雙塔的風采時,馬來西亞的會員告訴我們:「蓋的時候,韓國人蓋得快,日本人蓋得慢,不過,韓國人在領先蓋好之後,就開始修……」


啊,很明顯的民族個性差異啊。


韓國人在追求「快!新!炫!潮!閃!」上是沒話說的,韓國貨最吸引人的部份,也多在這些方面。而若要說到「細膩」,日本和德國,才算是東西兩方的代表國吧。因為細膩,所以人們對於日本貨和德國貨有個概念是:「勇!不會壞。」然後評為:「好東西!」



細膩與否,會決定品質與結果。




信仰生活,也有分細膩與否呢。


通常人們評斷信仰會以是否「虔誠」來評斷,不過,「虔誠」就算是成功的信仰嗎?


並不然咧。


如果信仰的成功是光以「信」和「仰」的程度來論,那麼,或許可說很虔誠就是在信仰上成功了。


但是,信仰,並不是在信和仰就結束的事情,而是以信和仰之後達成的結果來看是否成功的。


虔誠,是想要在那方面成功必要的心態,但不是只帶有虔誠這心態,就能成功。


首先目標本身正不正確、存不存在,就無條件地左右了成功與失敗。


度過信仰生活,想要有什麼結果,又會有什麼結果呢?


是想要有拜有保佑?想要心靈能寄託?想要社交展人脈?想同好友逗鬧熱?(不可否認的,很多人的信仰是建立在這些上的呢)


還是想要以人的身份在世上達成創造目的來過生活,並在肉體下台鞫躬後,靈體進入 神所在的天國永遠活著?(Yes!!)


再者,目標正確可行了,有沒有實力去實現呢?技術夠不夠呢?耐力有多少呢?沒有條件,沒有付出,光有虔誠,也是與成功無緣。


粗淺地做,就只能有粗淺的結果。面對信仰,該做的事情多而又多,真的很需要「細膩」去做。特別是攝理人,因為信仰的目標是那麼大,所以教導得很細膩,帶領得很細膩,個人也需要很細膩地去實踐來成長。


有多細膩呢?從清晨起床禱告開始,到晚上即使肉體睡覺了,魂也還在夢中努力,這樣認真地按照主的話語來度過一天攝理人的信仰生活看看,才能體會些略的箇中滋味吧。




即使世人不看好,就算輿論有意見,攝理人的信仰,因為有最細膩創造與運作世界的 神,有最細膩教導並負責的主,在挑戰細膩地做的過程中,往成功的結果前去。


這不是預言,是現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