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預定論」之小結尾:想要等於幾呢?



預定論講到這裡,也要做個小結尾了。


自古以來,預言多而又多。成就的有,沒成就的也有。


若只看結果,沒成就的被認為「所以是虛枉的」也不為過,然而,從預言到結果出現,都是經歷「過程」的,過程中環環相扣造成了結果,而只要有一個環節出現另一種狀況,就可能環環相扣出另一個結果。


聖經當中出現的各種預言,與其說是「預定」這個,或是「預定」那個,也可以說那是 神宣佈了這樣做就會有這般結果,那樣做就會有那般結果的規則。


看看關於彌賽亞出現的預言,有榮耀的,也有苦難的。


聖經多處寫著,彌賽亞會轟轟烈烈地帶著火和劍來臨,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預言著會是多麼有權威地來到。


但相較於事後的結果,另一面的苦難預言卻佔了上風。以賽亞書53章,活脫脫就是耶穌受難的寫照,在第10節裡甚至說到:「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像是說明著,耶穌走上苦難十字架的道路,是 神早定意的事情。


哪一種才是真的預定?哪一種確實成就了?


在屬肉的方面來看,耶穌上了十字架,應驗了苦難的主的預言,榮耀的主的預言則像是落空了。不過,在屬靈的方面來看,即使耶穌的肉體走上苦難的十字架道路,但是新約歷史發展兩千年,耶穌確實以真理和愛成為了榮耀的主,因而榮耀的主的預言終究也是達成了。


然而,若猶太人認得出耶穌就是人類所等待的彌賽亞並接受,就連屬肉方面,也不會出現苦難的主,徹底會是榮耀的主的預言成就。


所以,預定總有兩面,而成就與不成就,原因是什麼?


二加二等於四。答案「四」是對的,所以 神會以「四」來進行。
假如有人在「二加二」中放入自己的部分「一」,拜託 神改變意志,狀況就會不同,所以 神會改變意志而以「二加二加一等於五」來進行。
不能只是單純向 神拜託。必須給予<條件>再拜託才行。
因此「 神賜下了」的意思是「因為人的辛勞和條件而更加動工」。因此脫離「四」而變成了「五」。
不會沒有條件就達成。在地上必須按照 神所期盼的為 神做才行。
~20151228清晨箴言



如此,有 神創造天地的法則,就是二加二等於四的那部份,那是絕對的預定準則;然而,還要加上人的部份,到底有沒有加上一的部份呢?最後呈現出結果。


聆聽 神透過時代使命者所傳達的時代話語,跟隨並實踐,進而復活重生、變化空提、與天國有份,是 神為每個人定好的絕對預定與投資。


要不要聆聽、要不要接受、要不要跟隨…則是隨人的自由意志來左右,這形成了相對預定。


是要「二加二等於四」,亦或要「二加二加一等於五」呢?學習過預定論的人啊,此刻該有決意。


願那美好的預定─「 神的國降臨, 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能夠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