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預定論」相關故事:年輕人─ 神的預定(三)


年輕人─ 神的預定(二)


雖然年輕人不斷地要求,但是對方卻不肯拿出錢來。



「錢?什麼錢?你以為做生意都不必花錢嗎?你不知道什麼都得花錢去打通關節嗎?這時候跟我講什麼錢呢?我都已經開本票給你了,你還有什麼好囉唆的呢?」

「什麼東西都還沒買到,錢不是應該都還在嗎?你的本票我會還給你的,你就趕快把錢還給我吧。」


眼看年輕人不肯罷休,對方突然轉換了方向:


「那…你先把我的本票拿出來!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唬我的,要是我把錢還給你,你卻吞了我的本票,那可不行!」

「不會的!只要你把錢還給我,我就會把本票還給你的。」

「少囉唆,先把本票拿出來!」

「不行,你先把錢拿出來!」

「你這小子!你想死嗎?不想死的話,就把本票給我拿出來!」


原本還算和顏悅色的人,這時完全變了個樣,面目猙獰到年輕人真的嚇了一大跳。但是想到那些錢都是村民的託付,年輕人還是壯著膽子地拒絕:「不行!你先把錢拿出來!」


突然「匡!」的一聲,年輕人感到一陣劇痛,原來那位大哥竟然掄起了煙灰缸,往年輕人的額頭猛敲去。接下來他又以拳頭狂打年輕人,瞬間房間的地板濺滿了血跡。


「快點!把本票拿出來!不然你就死定了!」好像殺紅了眼,對方完全變成了魔鬼。


連番意想不到的攻擊讓年輕人完全傻掉了,腦海裡只浮現一個念頭:「沒想到我沒死在戰場上,竟然今天要這麼窩囊地死在這裡了…我,我不想死啊…」


只剩下要保命的念頭,結果年輕人像無意識似地就從口袋裡掏出了本票,顫抖著交給了對方。


好像也沒想到事情會這麼順利,那位大哥驚喜地接過了本票,然後一回神,馬上拿出了打火機,快手快腳地把本票給燒了。


「啊…啊…」年輕人眼睜睜地看著當成憑據的本票就這樣被燒掉了,心臟差點沒停止,但是一切發展地太快,完全反應不過來,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呆呆地站著不動,直盯著對方看而已。


「你啊,這事情就到這裡為止吧,不要再來找我了。你如果再來找我,我就讓你死得很難看。你要是出現在我面前,我就動員這附近所有的流氓來對付你。所以放聰明一點,一句話也不要說,嘴巴閉緊,安靜地回去吧。」


整理好衣服,那位大哥丟下了一點錢,說是給年輕人付旅館的費用,然後就頭也不回地走人,留下覺得不可置信,內心氣憤到像是火山要爆發,但是四肢卻不聽使喚而呆滯不動的年輕人。


「我,我可是出身於特攻隊的啊,有力又大膽,要殺一個人對我是多麼容易的事呢?但為什麼是我被他這樣打呢?為什麼是我在流血呢?剛剛,我就應該用頭撞他,讓他無法繼續無法無天地欺負我,但我,為什麼什麼都沒有做,只是挨打和被騙呢?啊~~~~~」


越想越覺得委屈、生氣、不可思議,受不了的年輕人,氣得把剛剛應該用來撞對方的頭,拿來撞牆壁。


牆壁被撞得轟轟作響,但是年輕人卻不覺得痛,只是覺得自己好笨,一直後悔自己就這樣白白地放過那個人。


這時候,好像從天空傳來了聲音。不是說:「不要生氣了,我會幫你復仇的,那個人一定會有報應的。你是為了蓋教會而負債嘛,所以我會負責,事情都會解決的,不要擔心,世上所有的錢,不都是屬於 神的嗎?」這樣安慰的聲音,卻是一句:「在愛中沒有武器。」


「啊?」雖然年輕人也知道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但是遇到這樣的事情,總是想得到一點安慰,卻聽到了「在愛中沒有武器」這樣的話,好像被潑了一盆冷水。的確,因為年輕人是愛很多的人,所以就算是具有以額頭一撞就擊破八塊磚頭的實力,還是不會拿這樣的實力當成武器來對付人。


雖然這是事實,但想得到安慰的年輕人,聽到這麼寫實的答案,還是瞬間感到有些寒心,腦中一片空白,只能繼續以自己的頭敲著牆壁。 



被敲擊的聲音嚇到的旅館老板娘急忙跑過來看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