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預定論」相關故事:年輕人─ 神的預定(二)





「雖然利潤不是很多,但是一次幾百卡車的量下來,還是有賺的。」年輕人帶著這樣的想法,望眼欲穿地等待那幾百卡車運到村子裡來。


然而日子過去,預期應該要來到的,不論是卡車,還是支撐木,甚至連那個打包票說這生意穩賺不賠的大哥,一點消息也沒有。


這可是跟村民借錢才做的生意呢,不能出差錯啊,年輕人著急地想盡辦法聯絡那位大哥。好不容易借到電話並且聯繫上了,年輕人趕緊詢問進度如何。


「大哥啊,是我啊,那個,支撐木買得如何了?」

「喔,是你啊,我很忙呢,沒事不要打擾我嘛,電話費不是也挺貴的?」

「不是,哪是沒事呢?就是那個啊,我託你去買的支撐木,現在狀況怎樣呢?一直沒有消息,心裡會著急呢。」

「唉,所以我說啊,你就是沒見過世面啊,以為做生意那麼簡單嗎?簡單的事情,人人都會做,哪還輪得到你拿好處呢?你沒聽過『好事多磨』,還有『吃快摔破碗』嗎?想要做大生意,就不能毛毛躁躁的,總是需要時間去交涉、搓磨,才有甘甜的果實可以吃嘛。唉唷,我很忙啊,不說了,你再等等,很快會有好消息的。」

「可是,可是,那是我借來的錢呢,一直都沒消息,難免會擔心啊。」

「擔心什麼啊?我是什麼人啊?我生意做多大啊,難道還差你那一點小錢嗎?而且,你給我錢的時候,我不是也開了一張本票押在你那裡了嗎?有什麼好擔心的?不說了,掛了!」

「大哥!大哥!...唉,怎麼這樣就掛了呢?是啦,是押了一張本票給我,所以,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可是,怎麼就是覺得怪怪的呢…」


年輕人把那位大哥開的本票拿出來看,突然覺得那麼一大筆現金,就換了這張紙,真的是很不踏實。可是也沒有辦法,只能不斷地禱告,希望下一刻事情就進展順利,忐忑不安的心也才好平靜下來。


又過了幾天,連村民都過來詢問年輕人事情進行得如何了,他們可是等著支撐木要用呢。年輕人只好又去借電話,聯繫上那位大哥。


在電話裡那位大哥還是說正在洽談中,還要一點時間,並且就想要結束對話。不過年輕人怎麼也不肯放手,最後雙方說好見個面,年輕人才掛掉電話。


兩人見到面的時候,天色已漸晚,於是乾脆進了一家小旅館要了個房間,好好地坐下來談。


「大哥啊,怎麼回事啊?你不是說很有辦法嗎?怎麼過了這麼久都還沒好呢?拿了錢不是就要辦好事嗎?」

「你說這什麼話啊?賺錢有那麼容易嗎?你看世上有錢人多還是沒錢人多不就知道了。做生意不會那麼快有進展的,這是常識啊!不知道的話,現在就學著吧!什麼都不知道,還想要做生意嗎?」

「不是嘛,那也太久了啊,就算談不到最好的價錢,也總該談到還可以的價錢了,那就趕快把貨買齊送過來了嘛,怎麼會這麼久呢?要是真的那麼不順利,不然就算了,也別再繼續了,你把錢還給我,我把你開的本票還給你,下次有機會再合作好了。」


感覺兩人好像無法再合作下去,年輕人覺得長痛不如短痛,賺不到錢就算了,先把錢拿回來比較妥當,於是便開口說要結束合作。


聽到年輕人這麼說,那位大哥臉色變得很難看。


「你是怎麼搞的啊?事情進行到一半,哪有停下來的道理,那之前做的不都白費了?你在耍我嗎?」

「不是啊,實在拖太久時間了,村民都等著支撐木要用,一直拖下去,會影響到大家的農事的,所以不賺錢就算了,照以前買貴一點的,還趕得上使用,這樣才行啊。總之,不能再等了,你就把錢還給我吧。」


不顧對方難看的臉色,年輕人就是鐵了心要把錢拿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