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有差



鄭明析老師告訴我們一個發生在他和聖子之間的小故事:

有次我吃飯的時候吃「炒辣椒」,其中有些辣椒非常辣。
我把「看起來很辣的辣椒」挑出來,然後對聖子說:「不辣的辣椒我來吃,辣的辣椒請聖子吃。」




聖子說:「為什麼要我吃很辣的辣椒呢?如果你說得有道理,我就吃。」

我說:「因為就算很辣, 神也有辦法讓它吃起來不辣啊!」

聖子說:「你很壞耶!你吃的時候會辣到吐舌頭,卻因為我是 神,不會怎樣,就要我吃那個嗎?如果只想到我是 <神>,而沒有像對待<人>那樣對待我,終究會冷落我。」



然後鄭明析老師更進一步地教育我們:


人認為全能的 神、聖靈和聖子是 <神>,在「炎熱的夏天」不會受到「炎熱的影響」,所以就自己待在「樹蔭」下,卻要 神待在「烈日」下。

為什麼呢?因為人認為全能的 神能治理「陽光」,而且因為是 <神>,不會受到「氣候」的影響,所以才如此對待。

<神>難道會吃「人的食物」嗎? <神>難道會受到「氣候或天氣的影響」嗎?不會的。

但人們卻因為覺得:「 神不會肚子餓, 神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 神與那些東西無關。」只想到祂是 <神>,就沒有像對待<人>那樣對待,所以終究會變成冷落 神的德行。


啊,真的是如此呢。因為覺得 神很偉大,不像人很軟弱,所以自然而然地認為 神不會受到什麼影響,因而也不必為 神考慮些什麼。


有時也會忘記幫擔任各樣使命的人禱告,因為想著他們是指導者嘛,本來就該有能力,該有擔當,而且 神會與他們同在嘛,就等著他們完成使命就好了,我們有沒有幫他們禱告,沒差吧?


但是,真的沒差嗎?


有差,又差在哪裡呢?


我想到耶穌在客西馬尼,三次吩咐弟子們要警醒禱告,結果弟子們沒有做到,之後耶穌走上了十字架的道路。


光看這樣,好像若弟子們警醒禱告,耶穌就可以不走十字架的道路。


也並非如此。若弟子們警醒禱告,或許可以減緩一些情況,但是世代傾斜到讓耶穌走上十字架道路的那大勢,連耶穌禱告到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都無法挪去苦杯,如何靠幾個弟子抓住最後的機會警醒禱告就可解決呢?


與其說要他們禱告是為了耶穌,不如說更是為了弟子們自己,所以耶穌才會說:「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就算 神有超越一切的能力,但是,與人何干呢?人若因此就覺得 神不會怎麼樣就輕忽來對待 神, 神確實是不會怎麼樣,會怎麼樣的,有問題的,是人的人格。


終究會變成冷落 神的德行。






對<人>而言不好的事物,<三位>也會那樣看待並感受。


確實是這樣的啊。


所以,


用好東西來招待 神、聖靈和聖子吧!
付出精誠地好好對待、服事並愛 神、聖靈和聖子吧!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一句導師




到底有差沒差呢?


很有差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