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年輕人-生命的日子(中)



年輕人興奮地把這樣的體會告訴了媽媽,媽媽雖然聽得一知半解,不過聽到兒子說每個人的誕生都很寶貴時,媽媽告訴年輕人:


「你啊,到現在能夠這樣活在這世上,真的是很慶幸的事啊。」

然後媽媽說了有關年輕人剛出生時發生的故事。


「雖然你現在身強體壯的,不過剛出生的時候,可就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呢。」


「你是春天出生的嘛,清晨四點多吧,雞剛叫的時候出生的。本來春天是萬物復甦,一切欣欣向榮的時期,結果還出生不到兩週的你,居然生了重病,全身發腫,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因為你一直好不起來,有人跟我說得下重藥試試,我就讓你吃了牛黃丸,結果也沒用!倒是讓你舌頭捲了起來,害得你之後說話都說不清楚,想到這個讓你以後吃了不少苦頭,就真是令人氣惱啊。」


「連牛黃都試了還是沒用,所以所有人都說你沒救了,你奶奶還安慰我說,不要太在意,反正也已經有老大和老二兩個兒子了,這個要是失去的話,再生就好了。」


「雖然這樣說,可是怎麼樣你都是我心愛的孩子啊,只是某一天傍晚,你的氣息越來越弱,眼看是不行了,我不得不做最壞的打算,只好把你推到炕尾那邊擺著,蓋上了棉被,然後帶了鎬和鏟子出去,找到一個適合埋葬你的地方預備著,還跟剛好來我們家探訪的你外婆說,想等到半夜沒人的時候,悄悄地把這個沒緣份的孩子給埋了。」


「到了晚上,大家都休息了,我想差不多是時候了,準備把你放進甕裡拿去埋了。但是畢竟是我懷胎十月生的孩子,多捨不得啊,就算是死了,也想再多看一眼,所以就把被子掀開來,就著油燈微弱的燈光,想再看看你的臉。」


「我掀開被子看的時候,你的眼睛緊閉著,我心想,唉,沒辦法了,死了就是死了,還是早點死心,把你埋了吧。不過就在要把你抱起來放進甕裡去的那瞬間,你竟然睜開了眼睛,眨了幾下。」


「我嚇了一跳,想說你是不是也捨不得媽媽,所以用盡最後的力氣睜開眼睛來看媽媽一眼,然後就要死了呢?就一直盯著你看。那時候,很奇妙的,內心產生了:『如果這是天命,就應該會活下來吧!如果活下來了,是天的命啊!』的感動。所以我把你從炕尾放到炕頭去,然後看了你一個晚上,結果你就活了下來。」


「真的是天意對吧?怎麼會那麼剛好我就打開棉被看你一眼,然後你就在我準備放棄前睜開眼睛了?是 神感動你,也感動我吧!想想真是太感謝了!」


「到了早上,你外婆問我,好好地把你給埋了嗎?我跟她說,孩子活了呢!你外婆也覺得很神奇,說看來你的命很長呢,並要我好好地看著你,免得又出什麼差錯。然後你從下午開始,身上的浮腫就漸漸地消去,腫了三天半之後消腫而活了下來。當時人們說要吃牛黃會好起來,結果並沒有靠那個好起來,你啊,是靠上天的天命好起來的啊!從此之後,你就健康地成長了。」


「所以啊,你是死而復生,是很寶貴的生命沒錯啊。」




「還有啊,你很小的時候,因為戰爭爆發了,我們躲到山下外婆家去避難,有一天,敵人的空軍來轟炸,丟了好幾顆炸彈下來,有一顆落到了你附近,爆炸力量大到讓你在地上滾了好幾滾,把在一旁洗衣服的我給嚇死了,但是結果你竟然沒有受傷,上天又再一次救了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