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守法


之所以有很多<法>,並不是為了「約束自由」。意思是,很多事情是「沒必要去做」的。
~20150326清晨箴言


聽到這句箴言時,覺得很痛快。


我以前就覺得,守法可以除去了人說好說歹討價還價的空間,一清二楚的,免掉臆測東臆測西而浪費掉的資源,所以反而是得到更多的自由。


當然,如果這句話是「人」針對「人所訂的法」而說,可能不見得會讓人信服,畢竟不乏有法是掌權者、既得利益者、政客等人操弄遊戲規則而端出來的惡法。


但是,是全能者透過使命者說出這樣的話,就感覺到「帥氣啊!」


一一經歷來確認而判斷固然是個方法,但是,一輩子能確認多少件呢?要是運氣不佳,經歷的多是不必要的事,就真是冤枉了。


娶個好老婆,少奮鬥二十年;遇到好老師,能夠上天堂而不是住套房;前人開好路,一輩子都順走…都說這樣很幸運,那麼全能者都以制定了法來洩人生的題,怎能不說聲「阿們!」就照著做呢?


認為 神的法是為了限制自由,是不了解那法出現的原因。


並不是為了約束自由,而是給予必要的教導,同時,也是很大的愛。


因為已經教導了「沒有必要、不去做也可以的事」,這有多麼好啊!

遵守法多少,自己就能被保護多少。

~20150326清晨箴言



理解了並去遵守,會得到海闊天空的滿足與喜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