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生命的起源


生命的起源,何在呢?


彷彿是認定若了解生命的起源,就能夠解開人生一切的問題,人們一頭栽入,研究著宇宙的形成、基因的相遇、物質的變化。


於是各樣的理論、假說、驗證,幾千年來,紛紛出爐。


但是「生命的起源」,仍舊是神秘的存在。


為什麼呢?


小小孩問:「我是怎麼來的呢?」


如何對孩子適當地啟口是件難事,於是有回答說,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有回答說,是路上撿回來的;有回答說,是從媽媽肚子裡生出來的;有回答說,是以爸爸媽媽的愛生下來的;有回答說,長大了就會知道…


幾乎沒有人會對幼兒回答說,是爸爸媽媽在相愛的過程中,爸爸的某一隻精子突破萬難,打敗群雄,終於成為成功入侵媽媽卵子的勝利者,然後形成胚胎,在媽媽的子宮裡住下,靠著媽媽提供養份,在接近十個月當中慢慢長大成形,最後時機到了,就在媽媽經歷生產的痛苦之後,離開母體而成為獨立的個體…雖然比起其他答案,這個答案多麼地科學與詳細。


模糊也好,仔細也好,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呢?


並不是那個科學的過程,而是最初的起源與價值。


孩子的誕生,是父母愛的結晶,有著父母對彼此以及對子女愛的期待。


比起了解科學的過程,了解這根本的起源,了解那份愛的存在,不論父母或是孩子,才不會失去對生命的價值感。


人們努力地尋找「生命的起源」,累積了一點一滴,或許眾多,亦或仍甚為稀少的成果。


不管人類是否了解,那些,都是給予人類生命的 神,根據人類的水準,慢慢釋放中的解答。


還有好些, 神還微笑不答。但是從起初,毫不隱藏地顯示的,就是 神的愛。


花上137億年也不感到可惜,精心地安排宇宙萬物的登場,把一切所需的都預備好了,然後讓以自己的形像和樣式來打造的人類出現,並將氣吹入其中,使其成了有靈的活人。


人啊,如果真的想知道人類的起源,真想知道自身的價值,真想掌握人生的意義,終究,就回到創造者全能 神的面前來詢問吧。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詩篇36:7-9



就算知道生命誕生的科學過程,卻不了解 神的愛、父母的愛、愛人的愛,也是枉然。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
~哥林多前書13:1-3



那愛,就來自生命的根源:全能者 神。

追尋生命的起源,是真的想要知道的是科學上的答案嗎?還是想要得到愛與被愛的幸福呢?


想想目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