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生命的界限


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樣,永遠無人記念,因為日後都被忘記;可歎智慧人死亡,與愚昧人無異。~傳道書2:16


放眼天下,生命是有界限的。


不論男女老幼,不分貧富貴賤,不管聰明愚拙,都不能避免的,就是生老病死。


年少的時候,不識愁滋味,身體還算健壯,讀書亦為順利,雖不是生於富裕之家,倒也在父母的照顧之下,無甚憂慮地長大。


地球的外面是大氣層,大氣層再外面是太陽系,太陽系再外面是銀河系,銀河系再外面是宇宙,那宇宙再外面呢?


無限大是什麼?無限小又是什麼?


我眼中的綠色跟你眼中的綠色是不是一樣的?還是其實我眼中的綠色是你眼中的紅色,只是你把我眼中的紅色叫做綠色,所以就那麼剛剛好地統合了而相安無事?


有些事怎麼想也想不透,怎麼猜也猜不著,但感到苦惱的時候,就想說管他的,就算想不透,就算猜不著,也不是世界末日,然後也就過去了。


直到有一天,我認真地思考死亡這件事。


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或許多做些準備,會面對得好過一些。


我是這樣想的。


但是卻越想越心慌,落入了一個死胡同裡。


我想,人啊,總是會死的,如果無牽無掛,了無遺憾,死了也就罷,但是如何能做到這樣呢?


再想,如果都沒有幸福過也就罷了,但是假如有兩人非常相愛,恩愛幸福了一輩子,結果總是有個人會先走,走的人是不是在死前很牽掛,甚至是因牽掛而死,然後被留下的人是不是會因為失去幸福而痛苦萬分,不如也去死?


啊~~~~~~很恐怖呢。


而且,通常女生較長壽,所以如果我有幸可以遇到我愛他,他也愛我,幸福度過一生的人,結果是我被留下而痛苦萬分的機會比較大呢!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被同學說是杞人憂天的我,陷入一種憂鬱中,看天很藍也難過,看草很綠也難過,一整個就很難過。


侏儸紀公園裡的名言:「生命會自己找尋出口」。所以我為自己找了出口,那時還不認識 神的我,在慌亂了好一陣子之後,決定我以後一定要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不要只愛一人,也不要只被一人愛,這樣就能減低孤單被留下的機率…


是的,生命會自己找尋出口。


但是,不管再怎麼基因突變,總有一天,我還是會面臨死亡,這生命的界限,是怎麼找尋出口也解決不了的問題。


直到我遇見 神的攝理。


神費盡心思,花了超過137億年的時間創造宇宙萬物並讓人類登場,這人類還是按照 神的形像和樣式創造的,看著一切甚好,然後不過活個一百年,就又塵歸塵,土歸土,這到底是個什麼道理呢?


必須要體會與瞭解 神創造人的目的。 神並不是為了讓人一生只活一百年之後就死掉結束,才花了以科學角度計算的130億年以上的時間來創造宇宙和地球。

為了讓人活得比宇宙和地球更久,甚至永遠活著, 神創造了「靈」。為了讓肉身在這地上活一百年的期間,真心又完全地相信 神和主來領受救援,使「肉身」在世上和 神、主一起按照那旨意生活,並且「靈」也按照肉體的行為而領受救援,進入 神的國度,永遠一起生活,所以 神才如此創造了。

~20111030主日話語



為了永遠活著的靈, 神給了人的肉體百年的壽限,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恰恰足夠用來把自己的靈造就成閃閃發亮、得以進入天國永遠幸福度日的模樣。


母親的子宮再溫暖,在足月之後,便不是宜居之處。


為了蓋大樓而需的工寮,在大樓完工後,就再也沒有存在的必要。


肉體是多麼地寶貴,但是在為了造就靈魂而痛快度過一生之後,回歸塵土就一點也不可惜了。


於是遇見攝理的我,以著 神的話語開始度過造就自己肉體,也造就自己靈魂的生活。


我,成了有靈的活人。


肉體生命的界限,依舊存在,但卻因靈魂生命的永恆,不再是絕望,反倒還生盼望。


生命的出口,原來就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