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家一般的天國

是將<天國>看為「一個家」來創造的。
因為<天國>被建設得像房間、像家一樣, 所以無論去到何處都如同家一般。~20140225清晨箴言


那麼大的地方,卻是像一個家一樣,想來就覺得很神奇。

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模樣?什麼樣的一個感覺呢?

我想到超過十年之前的一件事。

在沒有小孩之前,每年都會去月明洞一次到兩次。不過從懷孕開始,這樣的紀錄就停止了。一直到兒子三歲半,我們為了去觀摩現場連線直播的技術,去了韓國一趟。

時間只有四天,而且因為飛機是晚去早回,因此待在韓國的時間,其實不過是兩天多一點。再加上那幾天,與鄭明析老師連線的地方是一南一北,我們幾乎都在路途上奔波,並沒有去月明洞的機會。

但是太想念了,所以我們硬生生的,拜託別人幫忙,讓我們在從南返北的路程中,去了月明洞小小停留一下。

那時已經是半夜,什麼地方也去不了,也不好耽誤載我們的人時間,所以我們只停留了一下子,讓第一次去月明洞的兒子摸了一下未退的積雪,就依依不捨地離開,那感覺就是只進了玄關,鞋子都還沒脫,就又出來了。

過了半年,我們再次踏上月明洞,因為前一次的經驗太短暫,對兒子來說,這一次才算是真的第一次吧。才四歲的他在到達月明洞時想睡覺,所以我在當時的食堂併了兩張椅子,讓他睡在那裡。估計他不會太快醒來,我就出去走走,以解我長達五年的相思。

走到野心作之前,一同前來的台灣會員正在聽解說員導覽,我也就跟著聽了一下。不一會兒,竟發現兒子跑過來了。

他醒來之後,自己走出食堂,走過月明湖旁邊,來到運動場,並且找到了我。

沒有哭鬧,沒有驚慌,很自然地,四歲的孩子,就在他還沒走過的月明洞當中找到媽媽了。

就好像在自己的家裡一樣。

好奇妙。

如果我開靈眼的話,可能會看到眾多的天使陪著他一起跑過來吧。

是將<天國>看為「一個家」來創造的。

月明洞,是縮小版喔。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