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傳說



前幾天,有機會跟一些姐妹們聊天。

過程中,聽到一些故事,覺得很有意思。


那些故事是許久以前的事了,年輕的姐妹們自是非親身經歷,而是聽說來的。

不過,我是老年資了,所以,有些故事,我也是隱藏在內的演出者之一啊。

而這些年輕的孩子們在傳說的,跟我記憶中的,有些出入咧

好像,有些人物也太英勇了吧?又好像,有些情節太簡單了吧?還有還有,有些氣氛太過火了吧?

所以在我聽著的時候,內心當中不以為然的OS頻傳,也不斷地問主:「主啊,耐安捏?這樣對嗎?」

後來,內心中出現了一個想法:「就算過程描述得天花亂墜,最終的結果沒有改變,不是嗎?」

是啊,不管有沒有到描述的那種程度,那人的確是英勇,因此今日是個功績者;那人的確是可惜,因為他早已與攝理無份;那事的確可當借鏡,就是正確地判斷正確地行動就得到正確的成果,而錯誤地判斷錯誤地行動就得到不幸的結局。

於是我靜靜地,覺得很有意思地,聽著那些還是多少會讓我心中浮現OS的故事。

並願聽到故事的人,都抓到故事的核心,將來都成為好的傳奇故事的主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