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真實感動


想要寫一些傳道用的小文宣有一陣子了。

雖然所有的人都是該被傳道的對象,不過最近教會的傳道第一目標是年輕的學子,無奈已快要從大姐變成大嬸的我,不太有機會遇到這樣的傳道對象,只是幫忙禱告,也是很鬱悶啊,總想要再多做一些。

眼看我在工作時,為某些特定商品寫介紹文宣,還發揮了不少促銷能力,不免心裡就想:「這能力該用得更有價值吧!」

只是要寫些什麼呢?要寫的話,總要有個直搗黃龍的目標吧!

前幾天,有了這一波具體的想法。(因為 神是不斷更新變化的 神,想必下一階段會有下一階段的高招,所以這一次,就稱這一波囉)

大致上的作法是,製作一套「祝福」卡片,每張卡片有一個主題,也就是一種祝福,卡片上會有一句經文、一句箴言以及一小段關於這個主題的故事。傳道者拿著整套卡片出去路傳,遇上有感動的人,就問他在這些祝福當中想要哪一個,送給他,跟他分享卡片上的故事,祝他也能心想事成。

隨著對方選擇什麼項目,也可以稍稍探知什麼內容他比較有興趣,在分享完故事後,可以再趁勢加把勁地分享更多,製造更深入的緣份。如果對方最後不是那麼想繼續,起碼也是給了他一個種子。

以我個人的經驗值與寫作力,我想是足夠寫出一套卡片的,但是我覺得由故事的主人自己來講故事是更棒的,所以還是先寫了一張「勇敢」而已,然後希望拋磚引玉,讓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也來參一腳。

果然在看到別人寄給我的文字時,我就噴淚了。雖然文句上不是那麼流暢,但是完全可以感受到心情啊。

因為真實,
所以感動。

交出你的故事來吧。


另一個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