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關心

四年一度的冬奧開始了。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雖然多少在冬奧期間,也會注意到些冬奧的新聞,有時電視若有轉播,也會看些比賽,不過基本上,冬奧在台灣,算是冷門項目。

在加拿大就不一樣了。因為地處北方,冬天運動有所發展是必然的,加拿大在冬奧,也算是個強國,因此在冬奧期間,熱騰騰的冬奧新聞和實況轉播,是每天必要的行程。

前幾天早上,在晨禱之後,看了一段「女子冰壺」的比賽。

冰壺,英文是Curling,簡單形容,就是一種推長得像個壺的石球的遊戲,比的是想辦法把對方的石壺推離圓心,並讓自己的石壺留著靠近圓心。石壺由一個人推出去之後,為了要擊中目標,會有兩個隊友拿著像掃把的刷子適當地刷石壺前方的路徑,好讓石壺順利地往目標前進。

以前看到時,只覺得拿著刷子刷呀刷的,那樣子有點滑稽。

但這次看時,卻竟然覺得,嗯,扣人心弦?

因為是加拿大隊的比賽,所以注入了關心,而且顯然加拿大在這個項目,特別是女子組,是狠角色來的,球球精采,所以看得目不轉睛,情緒也高漲起來。

從覺得滑稽到被扣住心弦,怎麼會差那麼多咧?

就是有沒有關心咩。

都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了,連癩痢頭兒子,也是自己的好嘛,心在哪裡,喜歡就在那裡啊。

就算不怎麼樣的,心在那裡的話,也會喜歡,何況是好樣的,心在那裡的話,就會喜歡極了吧。

親愛的主,是好樣到不行的呢。

把心放在那裡,關心著來喜歡吧。

--
後記:
2014年2月20日,加拿大女子冰壺隊,以從預賽起即無敗績的11連勝紀錄,拿下2014年冬奧女子冰壺金牌

1 則留言:

  1. 希望我們內心的Spotlight
    完全集中在我們所愛的主身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