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抱怨文



這是一篇抱怨文。



但是我覺得抱怨不是什麼有品的事,而且因為知道就算是人有種種疏失與誤會,主還是會親自引領一切,因此到最後,我抱怨的事情很可能會變得抱怨無理,所以,我試著儘量只是敘述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今年我們讓兒子一個人在暑假的時候回台灣,然後也想讓他在那段期間內訪韓。



結果,竟然一直喬不定他訪韓的行程。



之前有人建議說可以這樣那樣,我們也覺得不錯,但是要仔細問怎麼做時,卻又都沒有下文,那時我就有不太妙的感覺,心想難不成大家都是說說而已?



想讓兒子去待久一點,加強一下韓文,也看有沒有通中英韓文的他可以幫忙的地方,結果本來說可以久住的地方,突然之間說不能住了,於是這個計畫只好打消。



那麼簡單一點,今年我們教會只有他和一位姐妹回台灣並且要去訪韓,就跟台灣的訪韓團去好了,結果這個團不行,那個團不行,這邊不知道狀況,那邊沒有下落。



兩人安排好了去韓國的機票,行程要跟團,但是最後只跟到一半,最新的計劃是那剩下的一半可能要回到北美系統來處理...



內心裡脾氣的樑木很大的我,因著竟然一直安排不好我們教會兩人的訪韓而感到圈圈叉叉:是有那麼難嗎?我只希望他們兩人晚上不要露宿街頭就好,擠出兩個位子是有那麼難嗎?人都回到台灣,從台灣出發,還得要回到北美系統才能解決他們的問題?就沒有人可以幫我照顧一下我們兩個會員嗎?其中一個還是我兒子!那早知道就完全透過北美系統安排,完全就當加拿大人就好了嘛!



所託無人嗎?我自認過去在台灣,服事待人也還算盡心盡力,所以傻眼了。



心情不好啊。但是,跟主說了之後,我認了,我想是我自我感覺過於良好,所以錯估情勢,又不是我們的場子,想得太美了。



我們跟兒子說了可能會面臨的狀況,然後說:「加油!你可以的。然後你這次去,記得好好地幫我們加拿大教會建立好關係,我們得要自己走出一條路才行。」



所有幫助我們的人,萬分感謝,我們都會記得的,其他的人,就當我沒品地囉唆一下了。



總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沒有應該怎樣怎樣的,自己要堅強。所以,就這樣吧。抱怨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