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迷戀



人們迷戀這個,迷戀那個。



有些其實甚為可笑,有些完全不值,而有些若在人的層次上來看,還有那麼些感動。



我在想,如何能夠陷入迷戀?如何能夠到心頭被揪住的地步呢?



我也想要有那種感覺。



對主。



喜歡到不可自拔,就是迷戀了吧?



所以要從喜歡開始。



知道好,看到美,感到欣喜,有這樣的刺激,就會喜歡才對。



越知道好,越看到美,越感到欣喜,就越會喜歡到不可自拔。



啊,所以我還不夠了解主的美好。



越了解,越喜歡,



就不可自拔地迷戀下去,就不可自拔地被揪住心頭。



我的老師,印證了這一點。



而我,就算還差得遠,要追隨這樣的腳步,



來陷入迷戀。



--

思考著以上的這些部份,我寫了主日禮拜時的代表禱告文:




全知全能、擁有全部,但卻不驕傲、又不嫌棄我們來給予喜悅和愛的聖父聖靈聖子:



我們獻上滿心的感謝。



因為以著全知全能的自己的形像和樣式來創造了我們,所以聖三位會有多麼地喜愛、多麼寶貝被創造出來的我們啊。



如果知道好、看到美、感受到欣喜,難道不會被吸引,不會大大地喜歡,不會像心頭被揪住一般地陷入嗎?人們陷入金錢、陷入愛情、陷入權勢、陷入物質、陷入玩樂,陷入知識,陷入世上的一切,不就是因為探知到那些部份的美好而喜歡上,然後就不可自拔地迷戀嗎?然而,因為只是看到那些殘缺不全的部份美好而陷入迷戀,所以隨之而來的幸福與喜悅,也是殘缺不全,終有一天遇到界限而面臨滅亡,這是躲避不了的絕對預定。



所謂幸福,必須要永遠幸福,才是真幸福。既然要追求美好,應該要找尋完全的美好。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即便還不是內心完全地體會,起碼也都是理性上有所認知了,因而來到了主的面前,聆聽著話語,也挑戰著實踐話語,往盡心盡意來愛主的新婦資格邁進。我們不傻,所以真的希望把我們的迷戀,投注在永遠不會後悔,永遠湧出喜悅的地方。



我們深信,聖三位在創造我們的時候,早以埋下了會迷戀完美的聖三位的愛的種子,我們之所以還會看重不值得那麼重視的事物,卻不能定睛在主的身上,是因為我們還不夠了解與體會真正的美好。所以懇求以完美的愛與真理來澆灌我們,讓之前這愛的種子還沒甦醒的人,能夠就此萌芽生根;已經露出幼苗的人,能夠愈加茁壯;已經開枝散葉的人,能夠綻放花朵;已經散發花香的人,能夠結出果實,而成為被主收聚帶去的完美靈魂。



主說,從呼喊主開始吧,也說,多加刺激來熟練吧。我們何其有幸,能有在這條天路上開先鋒而引導著我們的老師,所以我們不是如腳踏不到實地般的被理論牽著走,而是能一步一步很確實地向目標邁進。



今天也是,懇求再以話語與聖靈來使我們的眼睛雪亮,讓我們的內心明白,讓我們的靈魂感動,我們真的,很想要愛最該愛的那位,我們想要把我們的手,牢牢地搭在主的手中。我們想要在機會流逝之前,加緊腳步來追趕上主的腳步。我們想要變化,懇求主加添我們信心、力量與祝福,讓我們所想要的,因我們付諸行動而得以實現。



願親愛的聖三位接納我們這樣不足但真切的告白,我們把愛、感謝與耀獻上,奉所愛的聖子主之名禱告。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