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早一點

 


你們老師在各方面,如信件、各種批示、禱告、話語等等,全都做到能力所及的程度,而且他在那程度之上稍微多做一點。因此讓與之相當的益處歸到了整個攝理史。


他全都做到能力所及的程度,而且在那程度之上稍微多做一點,連飯都無法好好吃、覺也無法好好睡,如此去做了。一個領域的事情一結束,他就立刻去做另一個領域的事情,所以他只能鬆個 一兩 口氣,然後立刻去做。那領域的事情一結束,他又立刻去做別的事情。


這是因為他得把該傳達給你們的部分全都用郵件寄出去,就算只延遲一秒,也會無法在當天寄出,導致晚一天才傳達給你們而產生問題。他提早一秒去做,等於是提早去做了八萬六千四百倍。他為了能提早一秒去做,而稍微多做一點,結果因著那稍微的差異而做了很多事情。


~ 2013/2/3主日話語


 


雖然只是提早一秒去做,卻因為趕上了當天,而不至於延到第二天,所以算是賺得了八萬多倍。


 


人在溫哥華,但是親朋好友以及工作上會聯繫到的人多在台灣,不得不面臨時差問題的我,對這句真是特別有感觸。


 


因為溫哥華的時間比台灣時間要晚上許多,每次注意到這天是什麼日子時,往往台灣的那天已經所剩無幾,甚至都跨入隔天了,所以常有「啊!時間過了!」的驚愕,也總是來不及及時祝賀人家生日快樂


 


今天也是,因為想要在網路上轉帳處理台灣的一些帳目,結果一不小心,時間竟已跨過台灣的下午三點半了,望著電腦畫面說:「本筆為次日轉帳」時,真有無限的懊惱。


 


幸好不是期限的最後一天,但是總是硬生生地又得等到第二天,所以還是忍不住要說:「早一點趕在三點半前做了多好!」


 


感嘆之餘,也想到話語真是超合狀況。真的,隨時警惕要「多做一點」、「早做一點」,是上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