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擊掌

 


上個禮拜主日, 鄭明析 老師提到了一件事:


 


「以前月明洞的聚會一結束,就有一個女人像蜜蜂一樣追過來、像蝴蝶一樣張開雙臂擁抱老師。老師很尷尬,怕有人看到。問她幾歲,那個女人說:『七十八歲。我快要死了,所以要趁我還活著的時候多看看您才行啊!』所以我對隨行的人說:『不要阻擋這位小姐。聽說是小孫子傳道給她的。』」


 


之後並說,最近沒有聽到這位奶奶的消息,不知道人是否還健在,很希望能夠收到這位奶奶捎來的信息。


 


我就想起了另一件事。


 


有一回 鄭明析 老師來台灣,在話語的聚會結束之後,去運動場跟大家一起踢足球。


 


當老師踢進球的時候,不只同隊的人會跑過來跟老師擊掌歡呼,就算是另一方的人,也會因為「受教了」或是覺得「真的很棒啊」而跑過來跟老師擊掌。


 


而不知曾幾何時,當老師踢進球的時候,跑過去跟老師擊掌,不再只是場上球員的專利,場邊的啦啦隊和觀眾,有些人也會抓準時機,巧妙的在一些維持秩序的人還可以忍受的狀況下,快速地跑進場跟老師擊掌,然後再快速地退下。


 


某些時候, 鄭明析 老師也如同一開始那位老奶奶衝過來抱他時,會感到尷尬吧。


 


那一次, 鄭明析 老師自己提到了一個狀況。


 


當時在場邊的啦啦隊中,有一位剛來教會不久的姐妹。她很會跳舞,又很活潑,熱力四射,當場邊啦啦隊再適合也不過了。當老師踢進球的時候,她也衝進場去找老師擊掌了,而且,每進一球就衝進去一次。


 


不過,因為她的身材較為壯碩,所以奔過去的氣勢也較為驚人。對於原本個性是有點木訥的 鄭明析 老師來說,這般的熱情,著實有點招駕不住。


 


在某次進球後,她又衝進場了。看著她衝過來, 鄭明析 老師忍不住在心裡呼喊主:「主啊!她又衝過來了!我怕!」


 


這時主回應:「她也是我的愛人呢


 


聽到主這麼說, 鄭明析 老師轉換了心情,克服了心中的尷尬,欣然地與那位姐妹擊掌。


 


十幾年過去,這位姐妹很努力地過信仰生活,不過在兩三年前,轉換使命的時候,卻沉寂了下來,好一陣子,我沒有她的消息,只是好幾次在夢中見到,夢中的她,仍是舞蹈高手,是被覺得「說到跳舞,怎能沒有她」的角色啊。


 


想到 鄭明析 老師希望能夠收到有關那位奶奶的信息,我想同樣的,老師也很希望能夠收到有關這位當年以驚人氣勢來跟他擊掌的姐妹的信息吧。


 


所以寫下了這個故事,希望,能夠接到故事的主角令人欣喜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