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High不High

 


有時候在教會中,當眾人都很High的時候,會有些人不High


 


我可用什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馬太福音11:16-17


 


就像這樣,有些人是因為進入不了狀況,所以沒有在眾人很High的時候也跟著High起來。


 


不過也有些人,並不是因為進入不了狀況,所以才不High的。


 


要是全體的人都只顧著High,或許事情反而會大事不妙,因為總是有該做這件事、該做那件事的人,就算內心很High,頭腦也要保持清醒,冷靜地處理該做的事情,整體的行程才能順利地走下去。


 


比如說,在教會讚美,當然希望能夠很釋放地,很有感動的,盡情地把榮耀歸給神。不過也得要有人很清楚地了解到,音量到什麼樣的程度將會使左鄰右舍感到困擾,然後適當地把情況控制在不要讓大家的熱情熄滅,又不要引起鄰居抗議、警察來訪。要是該注意這事的人也跟著只是忘我地讚美,麻煩事就可能跟著來到。


 


有大活動時,也都是有很多不能好好地坐下來、舒服地參加活動而必須做各樣事工的弟兄姐妹在背後撐著,才能夠讓絕大多數的會眾盡情地領受恩典。


 


不管是教會平時的運作,或是有特別活動的時候,大家能滿得恩典,除了感謝聖三位的賜予之外,要是沒有這些在大家很High時,表情卻是冷淡或嚴肅的人辛苦的付出,也是無法成就的。


 


所以不要說那些人是不進入狀況喔,不要覺得他們好像在澆冷水喔,他們也很想那麼High的,但是為了大家,只能暗High在心裡啊。


 


以後看到他們的時候,要給他們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