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拒絕添加物

 


禮拜三的話語裡面提到,有人喜歡在跟別人見面的時候,對方以為他是要教導主的話語,結果卻總是長篇大論地講自己的意見與觀點,讓對方很受不了,所以會想要避開他,甚至向主禱告說,自己是為了主的話語而來的,拜託讓自己不要碰到像這樣的指導者,請主乾脆為自己成立話語部門吧。


 


遇到這樣的指導者的確是很頭痛的事情,雖說若能不受其影響,反而更了解人就是人,而緊抓著主來造就自己,這樣是一種了不起的鍛鍊,不過因而受影響而使信仰的根變得虛無的人也是不少,所以能不要遇到,也是一種幸福啊。而主也總是沒放著這樣的指導者不管,時機一到就會把他們換下來。


 


我想到過去在台灣,我待的教會是人數眾多的大教會,雖然也有年幼資淺的人不斷進來,但是跟別的教會比起來,那裡擁有更多像我這樣進來攝理比較多年,對聽話語這件事經驗較為豐富的人。當然不論在哪裡,在台上傳講話語的人,因為是代言主賜下的話語,所以都是戰戰兢兢的,然而在這樣有許多「老人」的教會中,傳講話語是更緊張的,因為底下有太多耳朵很利的人,要是講了什麼不合宜的東西,或是攙雜了不必要的內容,馬上可以就感受到從台下射出一支支警告的飛標過來。所以最安全也最適當的作法,就是忠實地傳講主賜下的話語,不要隨意添加自己的東西。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因為底下有年幼的生命,怕原版的話語像濃縮的精華液,他們會吸收不了,所以就加以解釋或闡述。不過,就像有一次主對 鄭明析 老師說,不要刻意為大家解開啟示,因為有每個人理解啟示的時空環境與責任分擔,如果特別去解開,就會停留在這一個答案就結束了,因此留下原版就好,其他的就是各人在神面前該立下條件去得到的。所以其實不需要擔心生命幼小、擔心有人吸收不良而多加解釋,都有他們會了解的部份的,多做了反而阻擋了生命成長的道路。


 


多講自己的話還有什麼壞處呢?有時講多了,自己會漸漸自我感覺良好,而認為自己的意思就是神的意思,並且更強烈地主張出來。然而人啊,自己是什麼水準就講會出什麼水準的話來,聽的人或許一下子沒覺得不妥,或是可以得到一些力量,但是久了,若不是主的意思,終究就會被發覺是無法讓人得以如鷹展翅上騰的內容,而不想再聽。


 


就像飲食文化越高段的地方,就越拒絕添加物,就越講究食材的原汁原味一樣。雖可有不同的料理方法,但是拒絕人工添加物的原則卻是一致的。


 


看我的分享的人也是,看了有得到感動的話,感謝神,但是這都不過是像點心一般可有可無的東西罷了,最重要、最核心的東西還是主透過使命者傳達下來的原版話語。


 


那才是會讓自己通體舒暢,靈肉都能產生變化,一路邁向天國的根本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