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每下愈況

 


走這條攝理路,該做的事情很多,要放棄的事情也很多,患難痛苦也是三不五時就會遇到。


 


覺得新婦信仰實在是太難了,覺得自己實在是沒那個水平可以攀上這個層次,然後回頭去看兒子信仰與僕人信仰,心想不如擁有那種階段的信仰就好,甚至不要有信仰也不錯,因而就調轉腳步離去的人,從攝理史開展以來,不知道有多少。


 


然而,就算再怎麼撥著這如意算盤,事情也不是就這樣順著人意去走的。


 


事實上,覺得自己過不了新婦信仰生活,想說換成兒子信仰生活、僕人信仰生活,自己就可以遊刃有餘地持守信仰,這樣的人,即使換了環境,也達不到那個環境的標準。


 


難道兒子信仰、僕人信仰,或是無信仰,就會比較好過嗎?


 


更不好過的。因為沒有時代的話語及聖三位最極致的愛來扶持,想要成功,是更辛苦的。


 


當我看到在舊有教派中,按照自己的實力,盡心盡性盡力去過信仰生活的人,他們用盡了力氣,卻仍有虛空感,我就知道,攝理路的辛苦,哪算是什麼呢?至少是一步一腳印啊。


 


沒有時代的話語為基礎,卻仍要懷抱無比的信心,這是多麼難的事啊。


 


這樣,在攝理中有主開好的路可走,卻覺得辛苦而東張西望,還以為有別的更好的路可走的人,難道在更是辛苦的舊時代信仰之路上,就可以心甘情願地做到該做的事嗎?


 


別傻了啊,只會每下愈況而已。


 


除了自我安慰以及撒但大大動工來讓自己自我感覺良好之外,還剩下什麼呢?


 


正在左顧右盼,想要尋找輕鬆之路的人啊,趁早覺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