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年輕人-上戰場(下)



精神振作起來的年輕人,起身前往餐廳去吃東西。在十天沒有進食的狀況下,身體能接受的食物唯有像粥一般的白水泡飯,但是年輕人吃得津津有味。



「好好吃啊!我要趕快吃下去,讓我身體變得有力量,變得健康起來,就可以再接受訓練,然後勇敢地去打仗。」



年輕人體會到之前自己的精神死了,想法生病了,結果肉體也就跟著生病,招來死亡,所以首先精神一定要健康才可以。也體會到經歷了這一切,都是神的動工,好讓駑鈍的自己可以了解。



清晨時分,結束夜間訓練的士兵疲憊地回到寢室時,發現在他們出去之前,幾乎病到快要斷氣的年輕人,此刻竟然精神奕奕地邊讀經邊等著大家回來。



「哇!是怎麼了?你怎麼突然就好起來了?是吃了什麼仙丹嗎?」



年輕人迫不及待地向他們見證,因為自己的內心改變,體會到神的旨意,並悔改之前犯下的罪,所以神就賜下醫治的大能,讓自己的病神蹟似地好起來了。



「是喔?好神奇喔?」

「不管怎樣,好起來真的是很棒啊!之前看你生病可以不必受訓,本來很羨慕的,不過後來發現你那樣更辛苦,嚇得我都不敢想生病的事了。」



第二天,才稍微能站穩一些的年輕人就跟著大家一起接受訓練,雖然身體有些吃不消,但是內心卻很喜悅,很有力量。年輕人覺得自己好像是頭髮再次長出來的參孫一樣,重新從神那裡得到力量了!



幾天後,部隊中做了一項調查,想知道大家對於前往前線的意願如何。結果整個部隊中,只有年輕人一人填寫「自願前往」,其他的人都是表明「不願前往」。



雖然會希望士兵們能自願前往戰場,但是長官很明白,整個部隊滿滿是「一去戰場就唯有死亡」的氛圍,要人自願前往簡直就是妄想。看到居然有人要自願前往時,大感驚訝的長官就叫了年輕人過來面談。



「你啊,是不是有遇到什麼讓你覺得很絕望的事呢?」中隊長小心翼翼地問著年輕人。

「很絕望的事?沒有啊。」

「那麼,你是不是在家裡跟兄弟不和,有嚴重的家庭問題呢?」

「家庭問題?沒有啊。」

「還是,你被女人拋棄了,所以感到自暴自棄呢?」

「啊?被女人拋棄?沒有啊,唉唷,我連女生的手,一次也沒牽過呢

「這就奇了那你為什麼會自願想去前線呢?你知道,整個部隊裡只有你一個人自願前往,其他的人都是不願意去的呢。」

「真的嗎?」

「是啊,所以到底為什麼你會跟別人不一樣呢?」



既然長官問起,年輕人就跟他見證分享自己的故事。年輕人告訴中隊長,自己一開始很不想去,所以拼命地掙扎,結果生了重病,更加辛苦,後來體會到去才是神的旨意,因此內心改變,下定決心要勇敢地前往戰場,身體也神蹟似地好了起來。



中隊長聽了很感動,於是告訴年輕人一個秘密:「不管有沒有下定決心,不管你是誰,就算填寫『不願前往』,還是會去的;就算動用關係,撒了金錢,還是會去的;就算被換到另一個部隊,也只是暫時讓他心情放鬆一下,最後還是會把他帶回來跟大家一起會合出發的不管是用了什麼手段,總之,每一個人還是都會去的



原來,說自己能靠關係、靠錢而離開,讓大家很羨慕的那些人,也不過是擁有像泡泡一般的夢而已,當他們發現真相而從天上掉下來時,其他的人反而會覺得自己還更幸運一些吧。



「啊,如果每個人都有你這樣正面的想法,都能自願前往,那麼當起指揮官來會多麼地有意義啊!你啊,我拜託一件事好嗎?請你勸勸大家,讓他們改變心情吧!」



之後年輕人一有機會就對其他的人進行心理建設,分享自己的體會,並告訴大家,就算是靠金錢、靠關係,耍盡各樣的手段,最後還是都會去的,只是徒勞無功,並且到最後失落更大,所以別白費心思,也別抱怨自己的家人無法幫忙,還不如下定決心好好地鍛鍊自己成為實力堅強的特攻隊,還有倚靠大能的神來前往戰場,光榮地得勝並活著回來吧!



因為年輕人的開導,大家的內心漸漸安定下來,也堅強了起來。兩個月後,年輕人所屬的部隊,氣氛完全地改變,原先的消極與抗拒,被要為國家和自己光榮出戰的使命感取代,接受訓練時也不再只是覺得辛苦,反而感到很有未來性的意義。後來他們上了戰場,在與敵人交戰當中,屢建戰功,成了讓敵軍聞之喪膽、不願與他們正面交鋒的特攻部隊,而留名在歷史當中。



年輕人回想一切,體會到這都是神的動工,首先神讓自己體會,然後帶動大家改變了想法和行為,而造就了一支可以贏得勝利的部隊,一切也變得更有意義。



多年後,年輕人已不再年輕,對著為了學習神、相信神、好好度過信仰生活而跟隨自己過來的年輕人們,年輕人傳講了這個故事,並勸勉他們說:「一個人的改變,帶來全體的改變,因此一個人的改變是多麼重要啊。你們,也這樣去做吧。」



阿們!







1 則留言:

  1. http://providencelife.idv.tw/
    姐姐你好!我是台灣生命教會的MS
    經教役者同意 我作了一個個人見證網站
    可否跟您的網站交換連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