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一起住



 


不論父母、子女、先生或太太,(在天國)大家都是靈,會發揮了不起的能力,按照自己的功績毫無匱乏地生活。雖然沒有像世上的父母、子女、先生、太太一般彼此服事,仍然相處得很好。在天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子,所以不會像家人聚在一起生活,而是各自在自己的房子按照自己的特色來生活。不過,還是會按照自己在世上的行為和功績,在屬於各自的地區和位置上生活。~20120520主日話語


 


據說這話語讓教會裡結了婚的人聽了感到無比的希望,得到很大的力量。還有,他們的孩子聽了也是笑得合不攏嘴


 


一起住,是世上到處都有的現象,然而,能一起「好好地」住,真的是很大的學問與藝術啊。


 


不只是因為結婚成家,而住在一起,在教會中,也有許多未婚的人,姐妹們一起住,弟兄們一起住。


 


當然是有好處,才會一起住,攝理人的生活,每天從清晨三四點起床禱告開始,一整天過著忙碌的與主交通的生活,跟一般人的生活著實不太相同,被當成異類是稀鬆平常的事,甚至有時會因生活步調不同的關係而有所衝突,姐妹們一起住,弟兄們一起住,都是攝理人,就可以避免這方面的問題。


 


還有,因為住在一起,彼此可以互相照料管理,特別是對於信仰較幼小的人而言,是加速造就的機會。


 


不過,住在一起,也有很多的麻煩。不然,也不會在聽到在天國每個人有自己的房子時,大家那麼開心了。


 


因為個性不同,習慣不同,成長的環境不同等等因素,住在一起,真的有許多磨擦會產生。如果是世上一般的室友關係還好,了不起彼此都不要碰觸,或是乾脆拆夥也就算了,但是都是教會的弟兄姐妹呢,不可能不要接觸,就算在住的方面拆夥,在教會也是要見面,所以更是具有挑戰性啊。當中過不了而跌倒的人,也是有的。


 


只是,「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8:18)可以住在天上那美好的,自己獨享的,不必服事他人的房子,是因為在地上,該修造的已經都修造了的關係啊。


 


我想到我的妹妹在結婚之前,也曾經搬去跟姐妹們一起住了一陣子。那時我的媽媽很不解,問我說:「也不是家在外地,也不是沒地方住,幹嘛出去花錢跟別人一起住?」


 


於是我跟媽媽說了一件事,我說:「教會有個姐妹跟我說,她在結婚前,跟姐妹們一起住了一陣子,那陣子的磨練,對她之後結婚,跟來自不同生長環境、有著不同生活 習慣的 先生一起共組家庭,有很大的幫助。若非先在姐妹之間磨練過,婚姻生活中要面對的磨擦恐怕是多更多的。所以,你想妹妹以後要嫁人吧,現在這樣做是有好處的。」聽我這麼說,我的媽媽就不再反對了。


 


這樣想想吧,一起住時的磨擦,是將來能不能享受天國生活的挑戰之一啊,度過的話,邁向天國的腳步就又跨了一大步。


 


或許有人正在為這樣的磨擦感到煎熬吧,希望能夠轉換心情,體會這是一個修造自己的大好機會啊。就把一切都對主述說,然後請主來引導這一起住的生活吧。


 


然後,到時候,彼此到對方的房子去遊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