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我那貼心的老師



我的先生是個牧師,所以,我是個師母。



師母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呢?到底什麼是師母的典範呢?曾有人問過這樣的問題,結果被問到的牧師說:「沒有所謂一定的典範啦,要看你的先生還有教會的狀況,來決定你怎樣扮演師母這角色是最好的。有的師母待在教會幫忙管理生命,有的師母因為教會小,為了生計不得不外出工作,有的師母只是躲在幕後默默地打理著教會的一切,總之,都是看實際狀況的需要來決定的。」



哈,所以簡單說,師母就是一個很偉大的存在啦。



但是,越是偉大,就越會有辛酸的地方。比如說什麼咧?比如說,教會要通知事情,師母絕對不會被通知到。因為所有的人都認為牧師會告訴師母,但是其實牧師並不會但是你要把師母編在哪個連絡網下,這也是很奇怪,因為基本上,師母跟牧師是一體啊。所以我非常開心教會網路化,這樣子我自己上網就可以看到我該知道的消息,也不需要有人為了有沒有通知道我而感到尷尬。



還有一個有點辛酸的事情,就是在攝理當牧師並不會領高薪,通常領到的宣教費一人過活或可,但不足以養家,再者,有些人,比如說我們家的這位牧師,會覺得所謂「宣教費」就是要用在宣教上,也就是用在教會和弟兄姐妹的管理上,不該主要是用來支應牧師的生活所需(我也贊同這樣的想法),所以蠻多師母就得負責解決家中的經濟問題。不過,並不是說出去工作很辛酸,而是,因為出去工作,時間上就沒那麼自由,每當全世界攝理有大活動,往往當師母的,就是拿錢出來幫先生買機票,幫他打包好行李,然後送他出國,自己乖乖回去上班嗚嗚,人家也很想去啊!



有一次, 鄭明析 老師在紐西蘭,一些人過去拜訪他。如同以往,我又是留下的人。結果先生回來的時候,帶了一個項鍊墜子給我,他說是 鄭明析 老師特別指明要給師母的禮物。



我很了解自己的先生的啦,他絕對不會跟老師報告說家中有個偉大辛酸的師母,然 後 老師聽了就給我禮物的啦,所以這是, 鄭明析 老師自己要給我的禮物哩!



哈哈哈,好開心啊,所有的辛酸(其實也沒有那麼辛酸啦,所有的事情不都多多少少是願打願挨的嗎?)就給它不見了。



後來又有一次, 鄭明析 老師在大陸。這次先生回來的時候,給了我一個玉戒指,又是 鄭明析 老師指明要給師母的禮物。



聽說那次 鄭明析 老師是這麼對牧師們說的:「反正你們買 東西送 太太,她們也不怎麼喜歡對吧?所以我替你們送禮物給她們,她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哎唷,老師怎麼這麼了解啊?別人家我不知道,不過我們家確實是這樣的,我們夫妻之間早就有默契,我想要什麼就自己去買,這樣兩人都會最滿意,彼此心情都會很好。



老師真是貼心啊!拿到禮物的我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不管別人知不知道我們的存在,了不了解我們的付出,老師都知道,老師都記得,這一點,比起那實際上拿到的禮物,還要令我開心啊。



在我們要來加拿大之前,我的先生寫信給 鄭明析 老師,老師的回信很簡單,只有短短幾句話:「去的話,應該也會很好吧。記得要多跟師母商量。」



嗚啊,老師怎麼知道要來加拿大這件事,其實沒怎麼商量過的啊?但是因為老師這樣說,所以那不是很多,但是還是有一點點的埋怨和無奈的心情就被解開了,所以現在我們才會好端端地在加拿大呢。



想到這些事,就很想跟大家見證:「我的老師超貼心的。」



在老師生日的這一天,我把這些甜蜜的點點滴滴寫下。很感謝主,栽培出這麼好的老師,還讓我遇到。



因為有主,還有這樣的老師,所以我是很有後台,很幸福的師母啊。

2 則留言:

  1. 因著有師母在背後支持、付出,牧師才能毫無後顧之憂好好牧會
    謝謝你們 ^.^
    也看到老師真的很了解生命的心情而給予禮物,很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啊,老師對待生命很細膩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