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幼年以來的愛情



在神的旨意下開展歷史的攝理,三十多年來,有許多人來了又走。



因為是絕對需要盡心盡性盡意去挑戰最尖端的信仰生活的地方,所以,不能接受,或無法承受的人,終究就離開了。真要計算起來,留下的,比來過的人,少很多啊。



連有些很前面很前面的前輩,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地,一波一波地走掉。他們是最早認定 鄭明析 老師的人,跟老師一起走過初創期篳路藍縷的那階段,但是卻在攝理逐漸昌大之後,在遇上患難離時選擇離棄老師而去。



以我自己的想法,我是很想罵人。不過,這麼多年來,就算了解的人知道那些人都有他們自己的問題,所以才會種下離開的原因,但是 鄭明析 老師卻從來都不提他們的是非,只是繼續帶著留著的人和新進來的人不斷地做神的事工。



我想,老師的內心當中,都保留著這些人有天能夠回來的希望吧。



這些人當中,也有人是我從以前就敬而遠之的人,從他的言行神態,我始終覺得他不過是來得早,但是肚子裡沒什麼內涵,是個虛有其表的人物。



所以當他離開時,我心裡想:「唉,果然是個草包啊,這樣離開也沒有人會覺得惋惜吧,不知道自己留著就是最大的價值,丟棄這一點,就什麼也沒有了。」我甚至覺得,不需要留戀這樣的人。



其實我看 鄭明析 老師對他很好的,給他很多的機會,也讓他得了不少榮耀,以我狹小的胸襟來看,這是浪費啊。但是,他好像始終不滿足。最終還選擇了離開,並且對攝理和老師不平不滿。



「勢不兩立。」這是我對這樣的人的評價。



然而,在清晨禮拜中,聽到了這樣的話語。講到「曾經愛過的人,曾經居住在老師懷抱裡的人」時,我感受到,那些人,包括這個我從來就不喜歡的人,老師對他們的愛不知有多深。



「老師啊,您很愛他嗎?」



我在內心問了這樣的問題,然後感受到老師這樣回應了我:



「當然很愛啊。在我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他把他的青春用來與我一起度過了,那是像初戀一般,刻骨銘心的愛情啊。比起其他人,他不是那麼突出,也不是那麼聰明,所以常被其他的人使喚,老叫他去跑腿,真是辛苦他了,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啊。那些自認為比他聰明而使喚他的人,在患難中離開了,但他留了下來,我很感動。他不明白在我心中,他有多麼寶貴,不突出不是問題,不聰明也不是問題,跟我一起度過青春歲月的這份愛情是沒有什麼可以替代的。我很想給他更多更多,然而他始終覺得我愛別人甚過愛他,即便我給他超過了他自己原本能承裝的祝福與榮耀,他還是對我有愛的不足感。最終他失去了對我的感情與信心而離開了。我,是失去了幼年以來深深愛戀的人啊



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並且跟老師道歉:「對不起,我那麼不喜歡他所以傷到您的心情了吧?」



如果說那些人把老師的內心撕成一片片,我又怎能再添上一刀呢?也更加體會耶穌和老師只是要我們更加行義來遠離惡,卻遲遲不動那審判的刀的心情了。



所以,我啊,要從不喜歡,變成為那些人禱告吧。擁有主和我的老師一般的內心,像我的老師一樣,為他們禱告吧。



--

在遇上 鄭明析 老師生日的這一週,我想寫些跟 鄭明析 老師有關的文章,禱告問主寫哪些好呢?雖然心中原本有另一個腹案,但是後來透過清晨禮拜的話語,以及晚上獻上禱告的時間,得到感動要先寫這個內容。



我想,那是 鄭明析 老師很深刻的心情內容啊,所以,邊以禱告的心情,邊寫下了這些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