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重要


「你們能愛我並預備的時間,如此一般只剩下一點點。」~ 2011/5/15主的話語


 


前幾天,一起工作的一位大哥,突然挨近我的身邊,說:「問你一個問題好不好?」


 


我說好之後,他說:「我問你,愛情和麵包哪一個比較重要呢?」


 


這問題實在不像是大哥為自己問的問題,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有感動要來問我這個問題。


 


我看著他,心裡瞬間的答案是:


 


「這世上的愛情和麵包算是哪門子重要的東西啊?最重要的當然是耶穌,最重要的當然是救援啊。」


 


不過大哥不是基督徒,無法理解我這個耶穌狂的答案吧,所以我看著他,過了三秒之後,用台語回答他說:


 


「保重自己卡重要。」


 


大哥顯然沒想到我的答案是這樣,愣了一下,但是接下來他點點頭,說:「好,我來跟他講。」


 


這個「他」是誰,我不知道,也不知道大哥是否真的跟他講了,如果講了,也不知道他覺得如何。


 


大哥走開之後,我邊繼續工作,邊想著:「主啊,已經好久好久,我都不會想到這個問題了呢,當世人不斷地被這樣的問題困擾的時候,我怎麼這麼幸福,都不必煩惱這種枝節呢?不認識主,沒有主好愛的人,只能拿這樣的東西當作很重要,所以才會煩惱啊。若是把愛主放在最優先,這些根本就不會成為煩惱了。」


 


禮拜天聽到主的話語說,能夠愛主並預備的時間,只剩下一點點了。


 


就是說,進化到把愛主當作最重要,不被枝節的事情困擾的機會,所剩不多了。


 


真心地希望這個「他」若聽了我的答案之後,能夠思想更多,也求主在這當中,能夠引導「他」走正確的路。


 


或許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也是一個「他」,祝福你能抓住機會,抓住最重要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