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以利亞17


(以利亞)


以利亞照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取了十二塊石頭,用這些石頭為耶和華的名築一座壇,在壇的四圍挖溝,可容穀種二細亞,又在壇上擺好了柴,把牛犢切成塊子放在柴上,對眾人說:你們用四個桶盛滿水,倒在燔祭和柴上;又說:倒第二次。他們就倒第二次;又說:倒第三次。他們就倒第三次。水流在壇的四圍,溝裡也滿了水。~列王記上18:31-35


人們會怎麼想,從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了。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


「是啊,巴力的先知呼求了那麼久,連血都流了,但是連一點火花都沒有,或許今天就不是個降火的好日子,以利亞在做什麼呢?他以為他澆在壇上的是油嗎?」


「幹嘛做些無謂的事呢?現在可是乾旱中,水多寶貴啊!」


「真是的!他真的是瘋了!做了傻事之後再跪在那邊有什麼用呢?」


「喂!以利亞!你說說話啊!叫我們過來看些什麼呢?」


「是啊!你光跪在那兒做什麼呢?」


不管人們怎麼想,都不重要了。


耶和華 神啊,現在,是獻晚祭的時候了。


求您記念從過去到現在僕人擺上性命所獻上的禱告,求您記念從過去到現在,我在您面前,並不是依照自己的想法行事,而是遵行您所吩咐的事,求您審判一切的罪惡,求您將惡人從這地上除滅淨盡。


求您在今日將您的榮耀彰顯出來吧。


「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 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 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 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列王記上18:36-37)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列王記上18: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