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以利亞14



(以利亞)


迦密山上,聚集了許多人。


光是巴力和亞舍拉的先知就有八百五十名,再加上亞哈王及眾隨從,還有半被動員半想看熱鬧而上來的老百姓。


這亞哈王,以為勝券在握吧,所以除了被要求的那八百五十名先知外,還叫了附近的百姓過來。


也好,若百姓沒有跟著覺醒,這場仗豈不算只打了一半?


迦密山,這過去數年被偶像盤據的地方,今日,在這裡要進行翻轉歷史的事件。


眾百姓啊,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若耶和華是 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神,就當順從巴力。」(列王記上18:21)


百姓不回答。


即便覺得這話有理,因亞哈王在場,他們也不敢吭聲吧。


「各位看看吧,作耶和華先知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巴力的先知卻有四百五十個人。當給我們兩隻牛犢,巴力的先知可以挑選一隻,切成塊子,放在柴上,不要點火;我也預備一隻牛犢放在柴上,也不點火。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那降火顯應的神,就是 神。」(列王記上18:22-24)


既是各自尊崇自己事奉的而互不相讓,那麼就直接以能力來對決吧。


亞哈王沒有反對,想來他是自信滿滿。百姓當中,此時也才終於出現了回應:


這話甚好。我們就等著看最後的結果吧。」(列王記上18:24)

迦密山上的戰場,並不是今日才開啟的。早在三年多前就開始了,每一天,每一天,為著這不正腐敗的狀況搥胸頓足、痛哭失聲地懇求著禱告,若人看在眼裡,大概只會以失心瘋來形容。


其實,就連自己,有時候也覺得是否自己是瘋了,才能這樣不顧一切地做下去。


不過,總是要結束了。


你們既是人多,當先挑選一隻牛犢,預備好了,就求告你們神的名,卻不要點火。你們的神垂聽了,自然會幫你們點火的,對吧?」 (列王記上18:25)


亞哈王和他所貢養的假先知,以及隨波逐流的百姓們,你們等著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