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以利亞10


(俄巴底)


過了許久,到第三年,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去,使亞哈得見你;我要降雨在地上。」以利亞就去,要使亞哈得見他。那時,撒瑪利亞有大饑荒;亞哈將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來。(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華,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俄巴底將一百個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裡,拿餅和水供養他們。)亞哈對俄巴底說:我們走遍這地,到一切水泉旁和一切溪邊,或者找得著青草,可以救活騾馬,免得絕了牲畜。於是二人分地遊行,亞哈獨走一路,俄巴底獨走一路。~列王記上18:1-6


三年多了,自從以利亞先知來到亞哈王的面前做了彷彿開戰的宣告之後,如他所說的,就一滴雨也沒落下了。


回想當時的景況,還是忍不住要捏一把冷汗。


亞哈王被皇后耶洗別徹底地迷住了,跟著事奉巴力和亞舍拉,身為臣子的人,心中再覺得怎麼不妥,但那皇后不知有多凶殘,恐怕提出諫言換來的結果只有自己小命不保,撇棄耶和華去拜偶像的情形也不會有所改變。


因自己的懦弱膽小,在耶和華面前真的是羞愧不已,唯一能做的,就是多幫助一些事奉耶和華的人躲避皇后的殘害,這樣來稍稍在 神面前祈求原諒。


當以利亞先知走到亞哈王面前,說出自己不敢說的話之時,真是令人太震憾了,那一瞬間,雖然也會擔心事情一發不可收拾,以利亞先知會當場血濺身亡,但是內心當中,忍不住湧上佩服又痛快的感覺。


亞哈王也是嚇到了吧,以至於回過神來要下追殺令時,以利亞先知竟已經從容地離去了。


為了這不可思議的發展,足足在 神面前,感謝了三天。


只是,亞哈王和耶洗別皇后,到現在,還冥頑不靈。三年不下雨,到處都乾了,他們還不覺悟,仍繼續他們拜偶像的淫亂生活,繼續重用那些根本就沒有能力的假先知。


皇宮畢竟以著王的權勢,還是維持舒適的狀態,但是百姓實在是太苦了,牲畜也是不知道哪天就會不支倒地。


神啊,耶和華啊,如何是好呢?請憐憫可憐的百姓和牲畜吧。今日要出發尋找水源和青草,希望可以救活些騾馬,耶和華啊,請指引前方的道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