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牽手




 


「媽媽,請你跟我一起去教會吧!」孩子蹲在媽媽的面前,握著媽媽的雙手,如此請求了。


沒想到兒子這般的舉動,媽媽嚇了一跳,怦怦跳的內心,泛起一點點酸,卻又有那麼一點點甜。


 


這孩子,我的孩子啊,他長大了嗎?以前,總是到我跟前,問著:「媽媽!今天要吃什麼?」「媽媽!今天要做什麼?」這會兒,倒是一個祈使句啊。


這孩子,什麼時候長大了呢?明明,才幾天前吧,還那麼小小的啊。


雖然自己去了城市上大學,也當了兵回來,可是,明明,才幾天前吧,還那麼小小的啊。


明明幾天前,我才欣喜若狂地聽到他稚嫩地,發出了”MaMa”這般的聲音啊。


明明幾天前,我才牽著他的小手,送他去幼稚園,然後在聽到他大哭之前,趕緊逃離啊。


明明幾天前,我才去帶他去兒童樂園,慶祝他的生日不是嗎?


怎麼一下子,已經大學畢業,已經當完兵,已經這麼大了呢?


我知道,他去了教會,大學時開始去的。我知道,他很喜歡那裡,所以變得比較少回家。我知道,他很喜歡聖經,回到家裡來也是抱著聖經猛讀。我知道,他很喜歡耶穌,老是在嘴裡哼著歌唱給耶穌聽。


耶穌啊,你知道,我會嫉妒嗎?


什麼時候,總是伸出手來要我牽的小手,變成總是去擁抱你了呢?從他進入那彆扭的青春期之後,就沒有唱歌給我聽了呢。


可是,他看起來,很開心,很幸福。做媽媽的,不是就期盼孩子這樣嗎?


我矛盾,好一陣子了啊。


現在,他跑來跟我說,要我跟他一起去教會。


不行吧,那是我不知的世界啊。


不行吧,我不是在跟耶穌吃醋嗎?


可是,他的眼神,看起來,好期待,又很怕受傷害。到底哪個媽媽可以受得了這種眼神呢?


兒子啊,媽媽,沒有你想像的堅強。我會擔心,我會害怕,對那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感到不安,就像你當年要邁出家門去上幼稚園一樣啊。


我會怕。


 


「你牽著我的手去的話,我就去。」傻了一陣子的媽媽,最後撒嬌似地說出了孩子想不到的話。


「好,我會牽著你的手去。」孩子眼睛閃著淚光,又閃著堅毅。


於是孩子牽起媽媽的手,走出家門,上了公車,再轉火車,走向教會,緊緊地牽著,一秒也沒有鬆開。


 


媽媽,從小,你守護著我,牽著我的手,去闖盪我所不知的浩瀚世界。只要手被牽著,心就會安定,只要手被牽著,隨處都是溫暖安全的地方。現在,換我來牽著你的手,像你過去為我做的一樣。


其實,那雖然是我的手,但牽著你的,是比我還要愛你,比我愛你還要久的主。從那手心傳來的溫度,從內心湧出的幸福,就是主的愛。


媽媽,我愛你。


 


我的愛啊,我愛你。


從起初到末了,愛著你。


只要你手一伸過來,我就會牢牢牽著。


只要你張開雙臂,我就會緊緊擁抱你。


 


我不會放掉的,我不會鬆開的。


我的愛啊,在我的守護下,享受那創世以來最大的幸福吧。


 


--


獻給努力想要將主耶穌介紹給爸媽的孩子們,也獻給被孩子苦苦哀求勸說去教會的父母們。


 


一天早上,聽到了一位年輕的弟兄和媽媽之間很感人的故事,深深被那牽著不放的手感動。腦海中浮現他緊握著媽媽的手,一刻也不鬆開地,帶著媽媽去教會的畫面。心想,好像戀人啊,那時候,兩個人怦怦跳的內心,想著什麼呢?


 


想到孩子小時候,是媽媽牽著手到處去闖盪,而現在,該換孩子來守護媽媽了啊。這就是,現在努力去傳道父母的我們,很深切的心情啊。知道靠自己的能力做不到什麼,所以才想把爸爸媽媽交給主啊。


 


於是牽著媽媽的手,就變成孩子的手和主的手,交替出現的畫面。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會與主一起,牢牢牽著你們的手的。


 


愛你們唷。


 


 


4 則留言:

  1. 姐姐,真得太感人了拉~~
    一定是聖靈媽媽握著姐姐的手寫下來的  ^^
    也讓這週要回家呼喊的我,產生了更大的愛和勇氣,
    感謝 神!!     新日ㄎㄎ
    [版主回覆11/03/2009 12:44:04]是啊,是啊,我邊寫邊哭,寫完了再看也哭呢。
    希望我們親愛的家人的手,都被主和我們緊緊地牽住,直到永遠啊!

    回覆刪除
  2. 我是理想世界的wings,
    很開心,很溫暖,很喜悅
    心情的告白,內心悸動不已
    多麼有力量,充滿希望盼望
    不知不覺,眼淚滾滾流落下來
    很感謝,因著主耶穌基督的愛
    成為播撒幸福的種子
    [版主回覆11/13/2009 18:05:36]歡迎你!

    能認識主真的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3. 姐姐的文章都很棒,借我轉貼在FB我都使用連結全文的部分,如果還有什麼不足或可以再加強的部分請跟我說。

    希望可以幫助很多我想要傳道的人,希望這些文章能感動他們的內心!
    [版主回覆11/23/2009 22:31:30]因為都是神給的,所以請多多使用吧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轉給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