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耶穌的不同



 


「你好!請問你,有去過教會嗎?」


「沒有。」


「那你要不要去教會看看,認識耶穌呢?」


「可是


「我跟你說,耶穌是非常棒的一位喔!」


「恩主公也很棒啊,我從小就跟媽媽去行天宮拜拜,我覺得恩主公幫助我很多,讓我考試很順利,我很感謝恩主公,恩主公也很棒。」


「那麼,請問你,有感覺到恩主公很愛你,或是你很愛恩主公嗎?你覺得你跟恩主公之間很有感情嗎?」


「啊?沒有耶


「恩主公和耶穌,都可以幫助你,但是不一樣的是,耶穌不但可以幫助你,還是一位可以與你相愛的人喔!」


「喔?」


「你很感謝的話,可以把恩主公當成恩人,不過你可以把耶穌當作與你相愛的人,當作男朋友一樣的人,祂是因為很愛你,所以很想幫助你,很想把好的東西給你,還可以時常陪在你身邊,並不是因為祂是神明,而你向祂求,所以幫助你的...


 


這是一位姐妹,在傳道時,與一位可愛高中女孩的對話。女孩聽了大姐姐的介紹,產生了要去教會看看,認識耶穌的感動。聽到這樣的見證時,覺得耶穌會很開心吧,不只是這位姐妹去做了耶穌所喜悅的傳道,更是因為這位姐妹,說出耶穌的心聲啊。


 


耶穌,有什麼不同呢?


 


不明白的人,會覺得耶穌不過是一個宗教的代表性人物,跟釋迦牟尼,跟穆罕默德,跟觀世音,跟媽祖,跟恩主公等等,地位沒有什麼好不同的。


 


很多人也以為,所謂宗教,只要是好的,是正信的,都是勸人向善,雖有形式方法的不同,但總歸根本是沒什麼差別的。


 


在這片土地上,有這樣想法的人很多。所以有拜有保庇,拜了佛祖,拜了觀音,拜了媽祖,拜了恩主公,拜了土地公,不也就夠了嗎?何必再去多尊一個從西方外來的耶穌呢?


 


可是,仔細瞧瞧,真的是不一樣的。最基本的一個,就是沒有一位,像耶穌一樣,跟我們一起生活。


 


耶穌在世的時候,細數著每一天,跟所愛的弟子們一起吃喝睡行。即便是過了兩千年的現今,耶穌仍很忙碌地在這世上動工,不是精神同在而已,是很具體地賜下啟示,賜下感動,賜下話語,賜下愛,讓人們可以成為在天面前潔淨的新婦。


 


為什麼耶穌要跟我們一起生活呢?明明耶穌是天國的主人,可以在那金碧輝煌的地方無憂無慮地過活,為何過來我們這邊呢?都是因為很愛我們的關係。愛的關係,所以想要貼近我們,想要把最好的給我們,想要帶我們一起去過好日子。


 


被貢奉在廟裡、壇上的神像,有哪一位是如此的呢?他們或許留下了他們的精神讓人們學習,或許垂聽了人們的拜託,在能做到的部份給予幫忙,但是有哪一位有做到全面性?有哪一位是下來跟人們一起生活的?有哪一位是深深地愛著人類的?有哪一位是為了人類喪失了創造的價值而流下血淚的?有哪一位是為了救援快要掉入地獄的靈魂而繼續忍受被釘十字架的痛苦的?


 


靜下心想想,或都有教導,或都有勸善,但沒有一位,是把你當愛的對象。


 


除了耶穌。


 


這就是,最大,且致命性的不同啊。


2 則留言:

  1. 這位姊妹的傳道方法真的值得學習,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