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你想避開地震嗎?



 


世上有多款的天災人禍,最讓人感到措手不及,甚至連坐以待斃的時間都沒有的,大概是地震了。


 


雖然海嘯、火山爆發、土石流也是一瞬間的襲擊,不過海嘯是伴隨著地震而來,火山爆發前總會有蠢蠢欲動的現象,土石流更是當人做好水土保持、注意落雨狀況時,還算可以控制和避開的。


 


唯有地震,完全不必前言,就直接登場。


 


地殼變動、版塊擠壓、釋放能量這些也都只是事後的說法罷了。


 


我認識的人當中,有很多人,非常地害怕地震,一天搖地動,就驚慌害怕,直想往外衝。


 


我也怕地震,那不可知的不安感,就像你張著嘴讓牙醫整頓你的牙齒,不知道何時你那脆弱微露的神經就會被觸碰到,讓人全身緊繃剉咧但。而當然,面臨地震時的恐懼不安感,比起看牙時,還不知要高上多少倍了。


 


那麼如果有人告訴你避開地震的方法,你會欣然接受嗎?


 


若聽到有方法可以避開地震,想必大家都躍躍欲試才對,就好像告訴人們有方法可以安全有效地減肥時,很多人都會感興趣。


 


不過矛盾的是,當人知道這安全有效的減肥方法就是「控制飲食、持續運動」時,馬上打哈欠退去的人佔了多數。


 


退去的人在腦海中,夢想著有更輕鬆便利可達成的「安全有效」,所以雖不致對這專家提供的安全有效減肥法嗤之以鼻,但是完全不想要嚐試。


 


避開地震的方法也是一樣,都說有興趣知道,但是當大家聽到領受到啟示的人大聲疾呼:「審判的日子快到,趕快離開不信、拜偶像的生活,相信主耶穌,歸回到創造主耶和華面前,才能避開審判!」打哈欠退去的人也是佔了多數。


 


因為人們也夢想著,有更輕鬆便利就可避開患難的方法,寧願繼續盼望著奇蹟出現,只想舒服地等待著。


 


一兩個月以前,就開始有中部會有災難的預言出現了(不要就覺得北部很安全啊),而大概十天前,一位久未見面的姐妹從高雄有事來到台北,她跟我說,十一月上旬南投發生大地震後,又有好幾個人同時夢到了發生大地震(差不多的時間我是夢到沙暴,強風將像玻璃碎片般的沙礫狂掃過來,打在身上十分疼痛,只能趕緊進屋裡去躲避),其中,還有人看到了差點讓他跌下床的數字9.1,並且第二天就出現了一個新聞:「地震前兆?中寮萬隻蚯蚓鑽動」大家又再度嚇了一跳,目前她們正努力地到中部地區去呼喊傳道。


 


如果人能讓自己不要陷於肥胖,那麼不管是不是專家提出的,不管是不是安全有效的,不管是輕鬆還是麻煩的,沒有一種減肥法是需要的。


 


如果人能讓事情不落入要被審判的情形,那麼所有說能夠避開審判的方法,一個也不需要理會。


 


不幸的是,人就是不夠能力,卻還是高呼「我是自己的主人」!所以就隨心所欲地讓自己發胖,讓自己過罪過的生活,讓自己遠離神,讓自己陷於危機。


 


我還是很怕地震,除了因那未知的不安外,更因那是表達神受傷累累的心情與怒氣之故。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創世記6:5-7


 


想要避開地震,那就安撫神那淌著血的內心吧。


 


甚願在太平時刻,讓大家是更喜悅快樂地認識神啊。只是,一百年、兩百年過去,這片土地認識神的狀況卻沒有什麼改變。


 


這時,看得清楚、得到預言的人,呼喊到快要吐血的地步了,親愛的同胞啊,能不能稍微正視一下問題,不要再逃避了呢?


 


你想避開地震嗎?唯有倚靠主宰這天地的神,才是道路啊。


 


延伸閱讀:王嘉熙牧師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