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撒但砰砰砰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馬太福音4:1-11)


 


禮拜三的時候,小朋友聽了這段故事。


 


聽眾有羅公主、蘇小華、噶小谷和小蝸牛。


 


助教是阿致姐姐。


 


除了要告訴他們,主耶穌很堅定又帥氣地得勝了撒但以外,一直以來,我覺得一定要告訴小朋友的一點就是:撒但並不會臉上寫著我是撒但,或是又醜又髒又長角長尾巴地出現在你面前,讓你一眼就認出他是撒但。


 


撒但可能是又高又帥,穿著白閃閃的衣服,彬彬有禮地來到你身邊,說話風趣又貼心,乍看下簡直就是光明的天使(請參考哥林多前書11:14)。站在人浮動躁亂的心情上,撒但簡直就是深解人心的麻吉。


 


「小朋友,撒但長得很醜嗎?不是呢,撒但來找你的時候會化妝喔,會把自己弄得香噴噴的,你根本不知道他就是撒但咧。」小朋友不太相信加菲老師的話,因為他們腦袋中的撒但都是長角的、黑黑的、有尖牙、有尾巴、醜得要命的。


 


「然後撒但會說一些好像很有道理的話喔,你看他跟耶穌說:『神很愛你對不對?所以不會讓你肚子餓的,他一定可以幫你把這些石頭變成麵包。』還有跟耶穌說:『你是神的兒子嘛,神一定會保護你的對不對?所以你從這裡跳下去,神也會抱住你才對!』而且撒但很會拿東西引誘人,全世界明明就是神的,他還跟耶穌說:『如果你跟隨我啊,我就把全世界都送給你。』他騙人對不對?可是耶穌很有智慧喔,他知道撒但是騙人的,所以都沒有被騙。」講到這裡,小朋友還不覺得怎樣。


 


「撒但也很會跑到小朋友旁邊引誘你們喔。」小朋友開始有點緊張,阿致姐姐跟加菲老師兩個人一搭一唱地點了每個小朋友的名字。


 


「羅公主,昨天在百貨公司看到的那件衣服好漂亮喔,媽媽都不買給你,媽媽都比較喜歡哥哥對不對?」羅公主聽到這句話,睜大了眼睛,連忙否認。


 


「噶小谷,都是弟弟害你被罵對不對?我們把弟弟送給別人好了!」噶小谷一邊害羞地笑一邊搖頭。


 


「蘇小華,哥哥有好多玩具都不給你玩,很小氣對不對?我們要跟他吵架,讓他把玩具給我們!」蘇小華聽得都握起拳頭來了。


 


「小蝸牛,姐姐很愛欺負你對不對?爸爸媽媽還幫她,不公平!我們要生氣哭哭,在地上滾來滾去!」小蝸牛一邊說「哪是!」一邊開始對著加菲老師和阿致姐姐扮演的撒但開槍砰砰砰。


 


為了激起他們更深刻的感覺,加菲老師和阿致姐姐繼續扮演討人厭的撒但,跟小朋友辯論說,明明剛剛講的都是對的。


 


結果「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所有的小朋友都開始戰鬥,欲罷不能,直到加菲老師宣布故事結束了為止。


 


小朋友,你們要記住今天的激動呢,不要讓加菲老師和阿致姐姐白演了壞人啊!



 


上圖:噶小谷、羅公主、蘇小華


小蝸牛咧?無法控制地爬到別的地方去了...


 


1 則留言:

  1. 仰望天空的快雲彩2009年4月4日 凌晨4:14

    挖~ 小朋友一定會把今天學的記得很清楚吧~!
    恩~體會到要努力~讓自己不要被抓住任何條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