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警報

 


昨天下班以後,同事陸續走了,只留下我和來找我的兒子,還有一位律師。


 


接近七點的時候,突然大樓警鈴聲大作:「發生火災,發生火災,請立即由安全通道逃生。」


 


我打開辦公室大門,在樓梯間觀望了一下,好像有點煙味,沒有特別的熱度,但是警報聲遲遲不停。


 


我讓兒子到一樓找管理員看看怎麼回事,就看到管理員上樓來要去找火點。


 


警報聲一直不停,所以我跟兒子說,把東西收一收,我們走吧。本來想留下來加班的律師也趕緊收了東西走人了。兒子很快地把自己的東西收一收,站在門口等我關電腦、收拾桌上的東西。


 


「媽媽,樓上的人都走下來了!」


「好,那你先下去吧,媽媽收好東西關好門就下去。」


 


就在準備關門的時候,有電話進來,我以為是兒子或是同事催我快下去,就接了準備說就要下去了。不過卻是一名客戶打電話來問他寄的信收到沒。


 


我跟客戶說因為現在大樓正在警報中(他有聽到我們這邊非常吵),我們都要離開了,可否明天再回答他。不巧就如同我無法理解這位客戶為什麼會那麼斤斤計較,這位客戶也無法理解我要趕快離開辦公室的必要,他硬生生地又要我解釋之前我們寫給他的信中他看不懂的問題。


 


所以等我下去跟兒子會合時,兒子已經等很久了。他告訴我管理員說火災警報的原因是五樓燒廢紙冒煙出來,已經解決了。但是警報聲仍不停作響,兒子問我辦公室裡的電腦怎麼辦,我說也沒辦法啊,搬不走的,不過原則上要燒穿樓層到另一樓去沒那麼快,現在管理員也都還在處理,如果再燒起來的話,請消防隊來處理應該是來得及。


 


這時我發現兒子滿頭大汗。我的辦公室在三樓,從三樓跑到一樓,理應不至於流那麼多汗才對。


 


「媽媽,我流好多汗喔,因為我很擔心媽媽被火困住。」


 


原來那是為媽媽緊張擔心所流的汗啊,我聽了覺得好感動,也好心疼。


 


管理員下來告訴我們,已經沒事了,但反而是警報器卡住,所以停不下來,他正在聯絡廠商來處理。


 


知道沒事之後,我們就離開大樓,去搭公車回家了。坐在公車上,腦海中一直浮現的是兒子為我擔心而滿頭大汗的樣子。


 


突然有一種感覺,在主再來的警報聲中,我的靈,也正在為我所愛的父母尚未信主,而急得滿頭大汗,流下無助的眼淚。


 


為此,我跪在主面前懇求了,並且決定,要更專一地為這事禱告。


 


看到本文的各位啊,若你尚未信主,而曾有你身邊的人向你傳福音,他的心情,就是這樣啊,縱使不明白,也請想想他的汗水,他的眼淚,試著接納看看吧。


 


還有,銷毀廢紙請用碎紙機,用燒的會冒煙引起警報,這是常識。


 


又,當對方已經跟你說有警報要離開那地時,請不要拖住人家。


 


但,上面這兩句只是附帶提的,重點不要搞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