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陳大人的人生觀

陳大人,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跟媽媽還有雙胞胎姐姐來到教會,現在六年級,幾年來蟬連萬芳幼初等部人氣王(其實沒有這種選拔啦,是我自己封的),他跟死黨一起皮的時候也是很皮,但是不時不經意地流露出細膩貼心的部份,讓婆婆媽媽們也忍不住要成為他的fan。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朋友開始稱呼他大人。他不見得是最突出的,卻是讓大家都喜歡的,所以其他小朋友甘願叫他大人吧(跟一群孩子相處過的人就會知道這有多麼難得...)。


4月26日的銀河水學校中,鄭明析老師告訴小朋友,雖然小,但是還是要有分辨力,如果大人因為你是小孩而隨意對待你,要明白那樣的作法並不恰當,要了解神的創造中,自己是非常有價值,不該被任意對待的。


的確小朋友雖然年紀小,思想卻不見得小,雖是童言,意境卻很高。在神的教導和父母細心照顧之下,小朋友的表現是不可限量的。陳大人某天在媽媽的電腦上寫下了一些文字,讓眾家媽媽們十足驚豔,在百般勸導之下,低調的陳大人終於同意我把他的作品po在我的部落格中,請大家欣賞。


人生觀


人生觀的第一點:正向


第二點:負向


一點的負向和一點的正向變成正常的人


很多正向只要一遇到挫折就會變負向


很多負向就會變瘋子最後自殺!


第三點:節制的動作


不會讓自己走火入魔


第四點:不要太雞婆


自己都沒管好,怎麼都管別人!


回收定理


不好的知識回收成好的


投籃定理


跳是準備,投是出發,球是信心,籃是目標!


燈定理


亮時是成功,暗時是練習!


電腦定理


鍵盤是輔助,字是未來!


流水定理


水是精神,地心引力是墮落


亂之定理


亂不是醜陋,而是整齊的師父


槓桿定理


給我信心門把,我能轉動世界!


椅子定理


椅子說:我的四個支柱,造了我!


施力臂大於抗力臂


堅持心是大於誘惑


球之定理


xx(萬芳另一位突出的六年級同學,陳大人之死黨是也)說:球是圓的,弱者可勝強者!


眼鏡定理


肉眼是粗糙但眼鏡世界是細心,凸透鏡才是真正的世界!


4 則留言:

  1. 哇...這真的是小朋友嗎?
    我們家的「大」朋友們,可能都沒有這麼透徹的思想哩...
    [版主回覆04/29/2008 17:25:30]確確實實的小六男生,很令人眼睛一亮吧!
    我最喜歡這句:「給我信心門把,我能轉動世界!」
    很帥氣。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燈定理耶

    真的很棒 覺得他們的未來很值得期待

    [版主回覆04/30/2008 12:09:35]這孩子的特質很適合當學者,他以前說過要當牧師,來個諾貝爾牧師也是挺不錯的
    又帥又nice,很擔心蜜蜂蝴蝶接連不斷黏上來哩...
    椅子定理也是超酷的

    回覆刪除
  3. 仰望天空的快雲彩2008年4月30日 凌晨2:49

      太厲害的~~  文筆比我還要好ㄝ~
    攝理的人才多的真恐怖~~  很有希望的感覺^^
    [版主回覆05/01/2008 09:53:47]你要不要把陳大人的人生觀畫出來啊?
    有圖一定更精采唷!

    回覆刪除
  4. 仰望天空的快雲彩2008年4月30日 晚上8:58

     好阿~我試試看~ 可能要禱告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