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KiKi-1

禮拜五的晚上,進入週末的慵懶時段。


 


但是,教會樓梯間一堆待整理的資源回收物,顯然不是這樣想。


 


資源回收,是件好事,卻也是一件難以讓大家都抓住要領的事情。做了再多次的告示牌,講解了再多次的原則,廢紙箱還是會出現紙餐盒,瓶罐桶裡的鋁箔包還是帶著吸管。最後,總是還需要再整理,才能真正拿去回收。


 


開始整理吧,我可不希望禮拜天要做禮拜的時候,教會被一堆看起來像垃圾的資源回收物包圍。


 


一公尺半外的櫃子,現在被大家用來擺安全帽。瞥見櫃子旁邊,有張A4大小的紙,寫了一些字。


 


大概是要大家在限期內把屬於自己的東西拿走,否則就要丟棄的告示吧


 


整理完洗好手,忽然聽到「都都都都」的聲音。


 


「咦?下雨了嗎?」


「有嗎?」


「那我怎麼聽到都都都都的聲音?」


「我去陽台看看沒有啊!」


「奇怪,那是什麼聲音?」


 


都都都都,都都都都,很清楚啊。我循著聲音找過去,是那張A4紙!


 


呵!什麼東西啊!讓人覺得毛毛的。


 


「你好。這隻黃金鼠叫KiKi,因為某種原因,我們沒辦法再養牠了,希望能夠找到可以照顧牠的人。牠不會咬人,只是愛吃愛睡。藍色塑膠袋裡是牠的食物,每個星期換一次水就可以了。」


 


哇!原來是棄嬰啊!A4紙下是一隻裝在小小養殖箱裡的黃金鼠!我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牠大概是在睡覺,醒來以後就跑起滾輪來,都都都都的聲音原來是滾輪轉動的聲音。


 


「嘿!有人把棄嬰留在我們教會門口咧!」


 


雖然電影、小說裡面常有棄嬰被丟在教堂外面的情節,不過這樣的事情,我們還是第一次遇到。一群人圍著看這個小棄嬰,七嘴八舌起來。


 


「什麼叫做沒辦法再養牠了啊?牠真的愛吃到會吃垮人嗎?」


「哈哈哈!不知道哩,黃金鼠也不會吵人啊!」


「搞不好是因著哈姆太郎的熱潮養的,結果現在退燒了。」


「現在怎麼辦啊?有人要養嗎?」


「好可愛唷,可是我媽怕老鼠,我帶回去她一定會嚇昏了。」


「我看在沒有人領養牠以前,只能養在教會裡了。」


 


KiKi就這樣在教會住了下來。果真如原主人所說,牠是一隻愛吃愛睡的黃金鼠,每次看到牠,總是窩在木屑堆裡睡覺,即使敲敲箱子想要吵醒牠,成功的次數並不多。常常,好像不想理會叫牠清醒的聲音,就越往木屑堆深處鑽,結果碰到了葵瓜子,閉著眼睛就吃了起來!把箱子提到陽台,用太陽曬牠也是沒有用,曬一下午,就睡一下午,舒服得很哩。


 


除了被大家讚嘆牠能吃能睡的功夫外,KiKi最大的功用,就是用來哄小孩子。幾個幼齡孩子心情不好,哭鬧的時候,只要把KiKi搬出來,馬上止住眼淚,屢試不爽!我們以為,KiKi在某一天,會被封為教會吉祥物吧。


 


結果,過年後,從其他教會來作客的小男生,對KiKi一見鍾情。對於飼養KiKi,男孩表示了強烈且堅決的意願,讓人無法拒絕。


 


好像Stuart一樣,KiKi被好心人家領養了。來得突然,去時匆匆,KiKi在教會的生活,就這樣走入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