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KiKi-8

寂寞?


 


會啊,還是會寂寞的。但是,現在的我,對於寂寞,已經不再是如同少女時期那樣的無助與恐懼了。


 


「在我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我交了男朋友。」


「哇!姐姐的愛情故事哩!」


「他對我很好,而我很喜歡他對我好。」


「啊!跟我很像啊!」


「後來他去當兵。」


「啊?難道你就兵變了?」


「沒有。我對感情是很認真的。只是,本來兩個人都膩在一起的,因為他當兵就硬生生地分開了,所以很不能適應。」


「是喔


「我雖然算是蠻獨立的女孩子,不過有的時候,身體不太舒服,或是有什麼事情自己不會做,內心還是會感到難過。」


「後來呢?」


「後來,我漸漸陷入一種深深的哀愁中,事情再美好,都有結束的一天嗎?永遠,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對啊,我也會這樣想哩,只是通常不會想太久,就被別的事情打斷了。」


「那時候好像無法阻擋的,我一直想這樣的問題。為了怕自己出不來,我讓自己儘量和別人在一起。那陣子最喜歡的課,變成是體育課和軍訓課,因為這兩種課,一起上的都是自己同班的同學,不像別的課,有很多不認識的人一起修,陌生的感覺讓我很心慌。」


「姐姐,看來你那時很嚴重哩。」


「有一堂社會系開的課,我跑去上,教授是一位老太太,我們叫她丁媽,丁媽的先生是飛官,年輕的時候,他們都是過著最時髦的生活。他們夫妻很恩愛,但是,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先生就英年早逝了。丁媽說,她以前很怕一個人,睡覺一定要有人陪,但是先生過世的那晚,她一個人守靈,得到了覺悟,從此不再害怕孤單。」


「她覺悟什麼啊?」


「她說,人,到最後,都是一個人而已。」


「啊!」


「一個人!都是一個人咧!聽到這句話的我,之前的努力功虧一簣,掉進很深的情緒裡面。下課以後,出了教室,看到天很藍,草很綠,居然就想掉眼淚,為了怕同學被嚇到,我趕快離開了校園,在馬路上走著。」


「好可憐唷!」


「之後幾天都渾渾噩噩的,腦海裡想的都是這些。人啊,夠幸運的話,遇到一個人,你愛他,他也愛你,再幸運的話,你愛他一輩子,他也是愛你一輩子,沒什麼比這更好了吧。可是,再怎麼恩愛一輩子,總是有一個先走,另一個人就要孤單地度過餘生。如果都沒有嚐過恩愛的滋味,孤獨也許不算什麼,可是就是恩愛的一輩子,再要面對孤獨,情何以堪呢?」


「嗯


「我還想,一般來說,女生的壽命較長,大部份又比先生年紀小一些,所以,留下來的那一個人,可能是我。怎麼辦?」


「啊


「即使那可能是很久以後才會面對的,也有可能我們根本就不會相愛永久,也或許是我杞人憂天,但是我對於自己推論出來的結果,還是覺得很恐懼。」


「後來呢?」


「我跟我的同學講,她們聽了都哈哈大笑,說我太神經質。可是,我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而且感覺也沒有人懂或理會,我也沒有地方可以傾訴。」


「你沒有跟你的男朋友講嗎?」


「講了一些。」


「那他怎麼說哩?」


「他是很理性的人,我講的,並非完全荒謬,但他也是無解,只能安慰我,不管怎麼樣,現在總要好好相愛。」


「這樣你就好了嗎?」


「沒有。」


「果然


「你也覺得不行吧。也許有人可以,但是我沒有辦法就這樣安心。就這樣難過了好一陣子。有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到泰瑞莎修女,就有了一種想法:我不要只愛一個人,我也不要只有一個人愛,那麼,就不會落到孤單的處境


「不要只愛一人,也不要只有一個人愛


「不是說當花蝴蝶的意思,我那時候是想,我以後一定要投入社會公益的活動,照顧很多的人,到老的時候,一群人圍著我叫奶奶,就不會是一個人了。」


「哈!喔,不好意思啦,你那時候一定是很認真的吧,可是,聽到這樣的答案,還是,還是覺得有點,有點


「有點好笑是吧。是有點好笑啊,可是當時心情盪到谷底的我,得到這樣想法的時候,真的有得救了的感覺。那時候,也沒有跟別人多講,心情漸漸好起來了,我感覺,旁邊的親朋好友都鬆了一口氣,覺得我總算從發神經的狀態當中脫離出來了。」


「哎唷,怎麼這樣啊。」


「就這樣,我繼續我的大學生活,結果也沒有馬上去參加公益活動,心情穩定了,就蠻快樂的。一直到了大四下,有個學姐,帶我去了教會。」


1 則留言:

  1. 感謝神的引導~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