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KiKi-5

KiKi是蠻有才情的女孩子。她看很多書,也練過書法,彈得一手好琴,在同學的Band唱過vocal,也在戲劇系的公演中客串過令人印象深刻的路人甲。


 


有時候,她見到我,會又叫又跳地跑過來抱住我:「姐姐!好想你唷!」


 


嗯,不是前天才見過面嗎?常常我對她的反應是有點錯愕,但是,你對這樣的熱情,能夠說不嗎?幾次之後,竟會有點上癮哩,彷彿,自己是個VIP


 


KiKi不總是這樣的。所以,才更覺得自己像個VIP吧。


 


她會挑人,挑環境,挑場景。條件不對,就進入自我保護的狀態,有點呆滯,有點倦容,眉頭也皺了起來。天氣不對,溫度不對,心情不對,就會像那隻黃金鼠一樣,怎麼叫也不肯醒來,只是躲在家裡。


 


據她說,這已經是她改善了的狀況了。過去,面對讓她不舒服的人或事,KiKi會瞬間臉色大變,馬上回嘴。她很聰明,總瞧得出對方的弱點,再加上看過不少書,開罵起來讓人完全招架不住。久了,得罪不少人,也讓自己更累。所以她開始不再回嘴,只是,就把對方當做空氣。


 


之前她曾經想要好好陪男朋友出席各項活動,即使意願低落,還是盡力去參與。不過有一次,她因為對橋牌興趣缺缺,只是拿著一本書坐在一旁看著,結果那天男朋友的成績一團糟,在朋友間牌技算小有名氣的他,有點下不了台,正自嘲不知是怎麼回事的時候,有個不識相的傢伙,說出了讓KiKi火冒三丈的話。


 


「哎唷,一定是你的女朋友在後面看書的關係啦,看書,就看輸囉!」


 


光是一個不識相的傢伙還不打緊,居然,一群人都哈哈大笑。


 


KiKi不發一語,很快地把變了的臉色調整回來。她把書闔起來,收進背包裡,然後擠出有點歉意的表情,對男朋友說:「真是對不起了,我以後不會這樣了。」


 


一群人更是大笑,拍著男朋友的肩膀,說他馭妻有方,女朋友真是溫柔可人啊,既然女朋友這麼識大體,那麼今天請客就更沒有問題了。


 


變臉的瞬間,男朋友應該是有些許的感覺吧,但是,朋友們起鬨得起勁,很快地,就無法考慮KiKi的臉色,進一步,那瞬間就已經落入記憶中了。


 


那天哈哈大笑的人,KiKi記得一清二楚。從此那些人,在KiKi的眼中,彷彿從來都不存在,而他們,沒有一個人看得出來。而KiKi對於有那些人的聚會,總是就會有身體不適的情形出現,所以就留在家裡,或是有功課要討論而離去,若是到了現場,KiKi就會一副室內空氣不好,人快要暈過去的樣子,很快地就逃到室外去。


 


這樣的KiKi,撥出了一些跟男朋友相處的時間,還有躲在家裡看書的時間,跟我去了教會,也去了學校的團契,她很喜歡禱告,喜歡聽講解聖經的話語,尤其是有關耶穌的事情;她喜歡主耶穌,也喜歡我,還有一些人,但是並不全然喜歡教會及團契的一切。


 


「姐姐,教會裡的人,有的跟你差好多哩。」


「當然啦,教會就像一個縮小的地球村,什麼樣的人都會有的。」


「我本來還以為在教會裡,人際關係就可以不用那麼累了,結果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哩。」


「你會覺得累,是因為沒有看到盼望,如果看到會變得越來越好的願景時,就不會覺得累了,只會看成是為了達到目標而理所當然要付出的代價而已。」


「嗯,是吧,因為覺得有些人八百年也不會改變,所以連跟他們講話的力氣都不想花哩。」


「水往低處流,人往有愛的地方聚集,感受到愛,特別是感受到主的愛時,每個人都會有驚人的改變的。」


「驚人的改變?」


「是啊。你看彼得,他原本是個漁夫,每天只是為了一家的溫飽在海上奮鬥,但是遇見耶穌之後,感受到主的愛,跟隨了主,最後成為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哩。」


「嗯,與主相遇,改變真是大啊。」


「有一天,你回首看看現在的自己時,也會看到很大的改變呢。」


 


「姐姐,那你覺得你最大的改變是什麼呢?」


1 則留言:

  1. O...ㄟ....
    小說也放假了....很期待後續發展耶...
    [版主回覆04/25/2008 23:33:09]禮拜六日就不要掛在網上,好好參與活動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