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保持緘默

保持緘默的原因很多。


 


有的時候,是因為說多了可能對自己不利。


 


有的時候,卻是為了保護對方而閉口不談。


 


還有的時候,是覺得說了還是原地打轉,只是徒增疲累...


 


上個禮拜帶一群孩子出國滑雪,孩子們很愛問東問西,其中沒意義的問題很多,回答了也沒有解決問題,還有回答時根本沒在聽,同樣的問題不同的人都會問一次,彷彿答案並不重要,只是要滿足他所擁有的發問權而已。到最後我一天要說好幾次:「我不要回答你們的問題了!」


 


有多傷腦筋呢?


 


案例一:


「我可不可以去跳樓?」(註:此處跳樓是用來代表不會被准許的事情)


「不行。」


「為什麼?」


「你既然問我可不可以,我說不行你還要問為什麼的話,你幹嘛問我?」


 


案例二:


「我先出去。」


「你去哪裡?」


「我要去上廁所。」


「去哪裡上?」


「廁所。」


「哪裡的廁所?」


「你剛才上過的那個廁所。」


「那我要不要去?」


「看你想不想上廁所。」


「你要去多久?」


「上完廁所就回來。」


「那我們要到哪裡去?」


「你們想走走就去走走,想待在這裡就待在這裡。」


「那我們待在這裡要做什麼?」


我真的很想去上廁所


 


案例一和案例二會在一天當中循環登場多次。


 


你說,要不要保持緘默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