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檢視初心



在網路上寫文,差不多已經二十年了。


一開始是因為平常要上班,小孩又很小,並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幫助教會的各種事工,而在網路上分享可以突破時空的限制,所以開始在網路上寫文,希望能夠對教會的宣教與管理貢獻一點幫助。


不知不覺,已經累積了一千多篇文。


起初我並沒有定下寫文的目標,有靈感就寫,沒靈感便罷,但有一天我意識到,靈感來自於 神,就算自己狀況不好,只要向 神懇求,靈感就一定會來,如此看來,所謂沒有靈感,只是自己的藉口而已,這時如果沒有定下「一定要寫」的目標,其實很容易就會不了了之,所以我給了自己一週要寫兩篇的目標,也可以說是功課。幾年下來,有時會多寫,有時會pass一下,但大致上這樣的功課完成度還是很高的。


除了一週兩篇的目標,每年1月1日到1月15日,攝理人特定歸榮耀給 神的節期「 神的日子」,我以每天寫文的方式來獻上榮耀,如此也已經持續了好幾年。


想起小時候因為被要求而痛苦地寫下流水帳般的日記,這一千多篇,雖然當中也有一些是在完成功課的些許壓力下落筆的,但怎麼說,都還是甘心樂意寫下的,內容也各有不同,果然 神給靈感是無窮無盡的。


但即使如此,畢竟寫的數量多了,有時在臨下筆時,不免還是有種:「這個內容我寫過了嗎?」的念頭。前幾天,為了尋找某個內容以前有沒有寫過,就查了一下關鍵字,結果沒有發現我想寫的那個的內容,但卻翻到一些很有意思的文章。


「啊,那時候,發生了這樣的事呢!因為寫下來了,所以今天回頭一看,就看到了 神一路同在的痕跡呢。真的很感謝 神啊!」


如果沒有記下來,以後或許會想起,也或許就忘得一乾二淨。


所以這時候,有沒有已經忘記了的部份呢?


突然就想起了本週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給攝理人的提醒:「檢視吧!」


該檢視什麼呢?


可以著手的部份很多,但我從過去的文章得到的一個想法:檢視過去擁有的初心吧。


就像中華一番裡的小當家常說的:「回到原點吧!」關於信仰,想想自己為什麼接受這個信仰,想想自己為什麼來到攝理,想想自己又為什麼留在攝理,當時的初心是什麼?現在有改變了嗎?若是改變了,是變好,還是變差了呢?


每次攝理經歷風雨飄搖的時候,穩穩不受影響的人,大抵都是自己的初心跟 神的歷史相合的人,想追求的、所需要的、樂意有的,總在 神的愛與話語以及動工中圓滿,就算是有風有雨,也不折損核心,因此能夠堅定不疑。但若是自己的初心只是跟當時外在顯現的氣氛、環境、利益等相合,在風雨來臨時,氣氛、環境、利益有所改變,就會變得彆扭,甚至感到不合。


但攝理就是 神的歷史啊, 神負責的,其實就是 神的愛、話語以及動工,如果自己的初心是想要美好的氣氛、環境和利益,其實也沒有不對,但是,這個就要靠自己去創造,不能只想賴 神給予呢,畢竟 神該做的已經都做了。


所以檢視自己的初心來修正吧。


過去 神都保守, 神都引導了,所以,當我們檢視自己的初心來修正, 神也是繼續保守,繼續引導。


花路不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