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根基



從1978年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按照 神的指示開始傳揚他在山上向耶穌學習而來的時代福音起,攝理經歷過許多的風波。


被說是異端,被說是邪教,被說是犯罪團體……時間久了,什麼有的沒的都出現了。


會有風波出現,總是理念不合的人引起,有些是外界來的衝突,也有些是離開的人鬧事。隨著風波起,也會有些人就此離開,也會有些人有所動搖,但仍有眾多的攝理人,卻是迎著風浪,一關關地闖盪經歷過來。


想必很多人會納悶,都被傳得那麼難聽了,甚至公權力也不站在攝理這邊,為什麼那麼多的攝理人還繼續留在攝理當中?為什麼這個團體沒有一厥不振?為什麼這些人還是相信著鄭明析牧師和攝理?


有一次,風波蠻大的,負責的指導者群不眠不休地進行各方面的處理,教會弟兄姐妹們在努力禱告和奔走之餘,著實委屈了好一陣子,那時,整個攝理在他人的不解下懷著悲憤的心情團結努力,看到這樣的狀況,有其他宗教指導者私下說:「所謂事實是什麼,就不加以評論了,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教友們還是相信、支持鄭明析牧師,不禁讓人更多思考,也有些許羨慕……」


一有事,人們會想,常言道,無風不起浪,人家能鬧事,必定是有事可以鬧,要說全然無辜就太牽強,攝理人到底是怎麼樣還可以這麼堅持,臉皮也太厚了吧?


但攝理人啊,真不是厚臉皮,也不是傻了或是觀念不正,更不是被下藥了。自己所待的地方被說是異端、邪教、犯罪團體,絕對不是可以不在乎、一笑置之的事情,會氣憤,也會難堪,不想被這樣貼標籤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攝理人卻沒有因為想要避開被這樣的標籤纏上而選擇遠離攝理,或許平常盡量低調不惹事端,減少衝突,但心在何處,都是很清楚的。


為什麼?


其實,這也不是這時代的攝理人特有的狀況,早在兩千年前,就已經有前輩如此了。


兩千年前,跟隨著最後被送上十字架的夫子,耶穌的門徒所經歷的質疑、咒罵、厭惡,不可能是少的。有誰生來就願意受到這樣的對待呢?誰不想要舒舒服服、開開心心地過生活呢?但是他們卻選擇了跟自己的老師走上一樣的道路,甚至殉教也不以為惜。


為什麼?


走這條路,壓力是很大的,可能會到殉教的地步,壓力還不大嗎?當然也有人受不了這樣的壓力,就做出了走往另一個方向的行動,輕的,就像憂憂愁愁地走了的財主,重的,就像那賣主的猶大。


然而,對走下去的人來說,這條路,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是比起別的,最最想要的東西,是即便殉教失去性命,也不願意放棄的東西。


曾經有多人在跟隨耶穌的過程中,因著壓力而離去,那時耶穌與門徒對話了。


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 神的聖者。」
~約翰福音6:67-69



就是這個啊!彼得所說的,就是我們的心聲啊!


對攝理人來說,我們尊稱為老師的那位,教導我們認識 神聖靈聖子,教導我們認識主耶穌,教導我們真理話語,教導我們人生之路,幾十年來,沒有改變,反倒是這人那人的指控,於我們所經歷的,就都沒有過,若說別人可以理直氣壯,我覺得我們更是可以!難道,我們不該堅持嗎?我們這樣有何奇怪呢?


攝理的根基,在於 神所賜下的永生之道與旨意,而不是人情,不是氣氛。我們,因為話語,因為旨意,成了攝理人,而走在這條路上。


還歸從誰呢?


永生之道為根基,我們,就是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