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順利亨通



「順利亨通」,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


一切順心,萬事如意,沒有憂慮,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樣,似乎是一個順利亨通的模板了。


然而,其實啊,對處於饑餓的人來說,得以吃飽,就是順利亨通。


對於病痛纏身的人來說,得蒙醫治,就是順利亨通。


對於瀕臨死亡的人來說,得獲拯救,就是順利亨通。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禱告的時候,奉耶穌的名詢問了 神:


「證道時您經常提到,禱告時您也經常提到:只要禱告都會順利。可是看肉體的情況卻常常不順利、常常感到辛苦也常常遇到痛苦……」


對此 神和耶穌回答了:「我的意思是<靈>會順利,是<信仰>會順利。」


這麼說來,難道,信仰人只能求靈順利、信仰順利嗎?


不是呢。


靈順利,肉體也會順利的,但是卻不一定與人們想像的一樣。


世上萬事,互相牽連,往往要達成這人心目中理想的順利亨通,就會讓那人心目中理想的順利亨通落空。Jim Carrey的電影Bruce Almighty裡就描述了暫代 神來處理業務的Bruce懶得逐一檢視人們的祈求,乾脆全部批准,結果反而造成了大混亂,例如所有想中樂透頭彩的人都得償宿願,但因為同時中獎人數太多,中了夢寐以求的頭彩沒錯,每人卻只能分到17元,中獎的喜悅跟實際獎金的落差太大,使得中獎者無法接受,紛紛上街示威抗議導致全城癱瘓。是都心想事成了,但是天國並沒有就此達成。


就連只論個人,也常常有一好沒兩好。想要盡情地吃,就不能奢求不要變胖;這時間想要睡覺,就不能用來運動。這就是肉體世界的界限。


個人、家庭、民族、世界、天宙,層次越高,考慮越多,什麼是最好,什麼可稱最是順利亨通,也就隨之不同。


此時、未來、永恆,時間線拉得越長,考慮越深,什麼是最好,什麼可稱為最是順利亨通,也一樣會隨之不同。


要屬靈來看,還是要屬肉來看?人眼看來是不順利亨通的、是不被祝福的,但若是 神所背書的,以 神的旨意來看,就看得出順利亨通,就看得出是蒙 神眷顧的。


神說了:「如果<靈>順利,『肉體』當然也都會順利。但地上是無法像『天上天國』那樣完美的,在這地上是由『肉體』成為中心來生活的,會因為肉體而遇到某些狀況。許多人在度過信仰生活的過程中,一路承受了患難與逼迫。然而,無論何時我都同在,因此必定會確立旨意。肉體度過一段歲月之後就會結束,肉體無法來到永恆的國度。是<靈>要順利,才能占有『永恆的國度』。正因如此,我幫助的重點是『靈』,讓<靈>順利。所以不要因為<肉體的狀況>不順利就感到灰心。」


想要的是什麼呢?是想要肉體舒服就好,還是想要靈永遠安好?倘若最想要的成就了,不就是順利亨通嗎?


靈活著,而且是永遠活著,還能生活在黃金城天國,這樣,不論肉體遭遇什麼樣的患難風暴,都是還是順利亨通。


回顧過去,雖經歷大大小小的風波,雖遇上這樣那樣的辛苦,但是,此刻,活在 神的懷抱當中好好的,就是最最順利亨通的確據, 神說得太對了!


真值得歡欣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