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秀色可餐映山紅

 
圖片來源



在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現在百花綻放,尤其是櫻花和杜鵑花。




以往在這個時期總會有許多人前來月明洞,賞花散心並歸榮耀給賜下如此人間美景的 神,但因應新冠疫情,月明洞現在仍是謝絕拜訪,於是讓月明洞有熱鬧滾滾氣氛的重責大任只好讓盛開的花朵們全權擔起了。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也為了想去而無法前往的攝理人拍攝了介紹月明洞美麗花景的影片。在影片中,老師摘了一些杜鵑花,品嚐了幾片新鮮花瓣,並說了:「맛있어요!」還剝了幾片要送給觀看影片的人,讓人看了不禁動了想嚐嚐看的念頭。



但是,杜鵑花有很多種,可不是每一種都能吃的喔!有許多杜鵑花是具有毒性而不能吃的,有鑑於一般人不見得有分辨杜鵑花種類的能力,為了安全起見,只要無法確認自己遇上的是哪一種類,直接當成「有毒而不能吃」不失為一個簡單又明智的結論。


而老師所品嚐的,看起來是可食用的映山紅,而且月明洞使用有機農藥,所以能吃得安心。我想,這真正是呼應了「秀色可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