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從展望台眺望



在月明洞的網站,看到了從展望台眺望四周風景的照片。


這個攝理人的靈修園地隨著修整的範圍變大,出現了多個可以眺望遠處風景的制高點,但在比較早期的時候,位於後山的展望台,無疑是沒有什麼競爭對手的。


有一陣子,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總在這裡進行戶外的晨間禮拜,每天早上,這小小的平台總是擠滿了上百人,好不熱鬧。同時這裡也是熱門的禱告點,就像是呼應著「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一般,感覺來到這高處禱告,跟 神特別地靠近。


當年,除了遠遠地眺望大芚山外,其他可看的地方並不多,在老師開發月明洞之前,原本這裡就是個貌不驚人的偏僻山谷,看來看去也不過就是沒有經過整理,自生自滅的山林罷了。但開發之後,老師在月明洞種了許多好看的樹,從小樹開始照顧起,到現在,已經變成蓊鬱的大樹了。




還有,有著以鐵皮屋、貨櫃屋搭建的食堂和工作隊宿舍的那個區域,現在已經搖身一變,矗立著令人眼睛一亮, 神和老師的得意之作─316空提紀念館。



以前在展望台眺望,風景雖不突出,但仍會有種:「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窩,這裡就是我心靈的故鄉啊!」這樣舒心的感覺。


現在在展望台眺望,不只是舒心,還有更多幸福滿足的感覺,已經不能單單用「這是我心靈的故鄉」來說明了,或許,用「這是我與 神和主相愛的地方」更是貼切。



我想,是月明洞變化了,我也變化了的緣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