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肖想再次想起不如不要忘記



一旦忘記了,再要自己想起來,該是天方夜譚吧。


所以,如果覺得這事情很重要,不該忘記,就要想盡辦法讓自己記得。


寫下來是一種方法;設鬧鈴是一種方法;天天做是一種方法;請別人提醒是一種方法;禱告拜託 神讓自己不要忘記,也是一種方法。


方法有很多,反正想記住的話,一定會有方法。


但總是,自己先要有「我必要記住這個」的認知與企圖,否則原本該記住的東西從腦海中被移出而找不到曾經存在過的痕跡,不過是遲早的事。


話語說:「不要忘記昔日 神、聖靈和主所動的工」, 神、聖靈和主所動的工,很容易忘記嗎?難道那動的工很小,所以會忘記嗎?


並不是。無關乎那工是大或小,事實上,分開紅海讓以色列人通過,之後又合起紅海吞滅了埃及軍兵,這樣的工不能睜眼說瞎話地說是小的吧,然而,才出埃及到了曠野不久的以色列人,就忘記這樣的動工,而出現了各式各樣的不平不滿。


而都為了記住,所以定下了「逾越節」,但是守著守著,就模糊掉了,從士師時代開始到以色列諸王、猶大諸王,沒人好好守逾越節,直到律法書在約西亞王命令翻修聖殿時被找出來,這麼一件大事才重見天日。


忘記之後要重新記起,才是多麼地不容易啊。


會忘記,不外乎是不了解價值,不外乎是輕看了這件事,不外乎是心思都跑到別的地方去了。所以不想忘記,自然就是得解決這些狀況。


在度過信仰人生當中,可以看到一直穩當地行走著往前邁進的人,總是在感謝 神、聖靈和主的動工。並不是 神、聖靈和主只在他身上動工,而是他對於 神無時不刻都在動工有著認定,而能總是感受、享受,並且獻上感謝與榮耀,這樣的話,怎麼會忘記呢?就算記性不好到昨天的部份就要記不得,也馬上有今天的部份填補起來,無縫接軌下,要消失也很難。


想要記得,不想忘記,其實有心的話,都可以養成的。


與其肖想忘記了還能想起,杜絕忘記,是更能掌握在手裡的啊。


同場加映:攝理好歌來一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