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榮歸的雅各17-神的使者來摔跤

 

禮物先過去了,但不知效果會是如何,雅各表面上看起來鎮定,實際上內心還是有所不安。


天還沒亮,雅各就把妻兒都叫了起來,帶著他們,到了雅博渡口,讓他們在自己眼前都過了河,又讓僕人們跟著趕著牲畜過去。


全都過了河之後,雅各讓大家先走,自己留著在那裡,獻上了禱告。


禱告中,看到有一個人過來。


「你與我較量較量吧。」那人這麼對雅各說了。


於是雅各跟那人摔跤起來。那人十分厲害,但雅各也不容小覷,兩方纏鬥不休,竟對戰到了天色微明。


那人見贏不了雅各,最後往雅各的大腿窩摸了一把,正奮力與對方摔跤的雅各就扭了腳,但卻仍不放過那人,死命地糾纏。


「天亮了,停了吧,我該走了。」那人對雅各說。


之所以死命地糾纏,是因為雅各在過程當中,體會到正跟自己對戰的人,是代表 神過來的使者!能夠遇見 神,是多麼寶貴的機會呢?所以雅各抓住機會懇求了:


「那麼,請給我祝福吧!在未得到 神的祝福之前,我是不會放手的!」


「你叫什麼名字?」


「我名叫雅各。」


「從今天起,有新的名字賜給你,你不再叫做雅各,而要叫以色列,因為你在 神面前和人面前都是得勝了。」


在那裡, 神給了雅各祝福:


「以色列,我的僕人,我所揀選的雅各,
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
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
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
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
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
因為我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啊?蟲雅各?我是蟲?」


「是啊!你不就像隻蚯蚓一般嗎?」


「在 神眼裡,我是這麼軟弱嗎?」


「是的。然而,你體會旨意了嗎?在強暴的人面前,你不就像蚯蚓一般,被踩了也不要咬人,只是蠕動忍耐而已嗎?但是蚯蚓一般的雅各啊,我成為你的 神,會保守你的。你對未來覺得不安害怕,所以今天在這裡一個人禱告了,對吧?你不要擔心,剛剛你在摔跤中,並沒有輸掉,不是嗎?面對 神的使者,你都可以不相上下地得勝,那麼面對人有什麼好害怕的呢?為何要害怕你的兄弟以掃呢?已經給你祝福了,不必害怕!你必會得到幫助!」


神的使者離開後,雅各雖然感到大腿瘸了,疼得厲害,內心卻充滿了喜悅與感激。他將這地方起名為毘努伊勒,為要紀念在這裡與 神見面,並性命得以保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