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哇!是神蹟



在主日禮拜的證道當中,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了一個有關 神的自然聖殿、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的故事:


「之前有個人來月明洞和老師見面,他是建設月明洞湖泊八角亭的人。


當時他身體不適、不方便走路,但還是過來找老師,哪怕是在運動場,也很想跟老師見面、打招呼。他是完全沒有上教會的人。


那時老師正在展望台工作,便讓人告訴他老師無法立刻下來,他聽見後就在旁人的攙扶下,拄著拐杖爬上展望台。老師在百忙之中抽空跟他見面、聊了幾句,結果他說在爬上展望台途中,大腿的疼痛就痊癒了。


他因為腰部、大腿和身上的病痛痊癒而感到開心,當場見證了這件事。老師聽了他的話後,便見證說是 神醫治的。」


想必聽到這裡,不論是不是攝理人,因著這人大腿的疼痛得到痊癒,都會覺得:「哇!真好!」甚至產生羨慕的心情:「啊,怎麼在我身上就沒有發生這樣的事呢?真希望我也有這樣可以見證神蹟的故事啊!」像這般的念頭,也是會有的吧。


老師說:「就像這樣,當人來到象徵 神的 神的殿時,都成為靠近 神的人而興起了奇蹟。」


那我,去了月明洞那麼多次,多次成為靠近 神的人,有沒有興起什麼奇蹟呢?


從剛進來攝理的時候,「去月明洞禱告, 神都會垂聽。」這樣的話,就聽過了很多次。去月明洞前,也不能說都沒有抱著期望而去,不過,像這樣病痛馬上得到痊癒的經驗,好像沒有呢……其他什麼瞬間得到改變而可以見證的,好像,也沒有呢……怎麼,很掉漆的感覺啊……


是老師和前輩們講得太誇張,還是我表現得太差?


我想到有次老師講到聖經當中有關雅各的故事。提到雅各養羊時,以剝了樹皮的楊樹枝、杏樹枝、楓樹枝搭配飲水,讓羊群按照自己的調配,在健壯的時候生下有紋、有斑、有點的羊崽,按照跟舅舅拉班的約定,這些看來有瑕疵卻健壯的羊崽,就歸了雅各,而在成羊瘦弱的時候,生下的是沒紋、沒斑、沒點的羊崽,歸拉班所有。一段時間過後,雅各的羊群越發健壯擴大,遠遠勝過拉班的羊群。(請見創世記30章)


當時老師說,是有 神的旨意,所以 神讓雅各獲得了健壯的羊群,卻不是只要拿著剝了樹皮的楊樹枝、杏樹枝、楓樹枝搭配飲水,就能讓羊隨自己心意地生下有紋、有斑、有點的羊崽。


重點是有 神的旨意,而 神在那時,使用了那樣的方式來動工。


禱告若蒙垂聽, 神的動工是必然的,然而, 神的動工卻並非就是按著人所期待的樣式而來。


拿著公式來用的時候,姑且都還要設定係為真空狀態、大氣壓力為1、磨擦係數為0……等等條件,才能按照公式來解題, 神的動工,豈能由人的想像來界定?


如果另一個不方便走路的人,到了月明洞,卻沒有覺得大腿的疼痛就痊癒了,這算是誰的過失嗎?


一是沒有為了大腿的痊癒抱有期待,更遑論為此禱告;一是自己沒有期待,沒有禱告,也沒有別人代替自己禱告懇求;一是期待了,禱告了,但是條件不足,禱告難以上達於天;一是期待了,禱告了,禱告也上達於天了,大腿的疼痛其實也痊癒了,但是當下的感覺跟自己原先設想的不一樣,所以覺得事情沒有發生;一是期待了,禱告了,禱告也上達於天了,但 神有比光是大腿的疼痛得到痊癒更好的動工,結果人未能察覺而覺得落空……有各樣的原因。


回想我去月明洞那麼多次,雖然沒有那種「原本行動不便,但大腿的疼痛就痊癒了!」這樣的經歷,但是,我本來就沒有行動不便啊,我本來就沒有患了什麼嚴重的病啊,我本來就沒有遇上什麼幾乎要死的困難啊,為此我就該大大感謝 神,沒有那樣的經歷對我來說,就是非常自然又非常感謝的事呢!


再者,就沒有神蹟在我身上發生嗎?或許是沒有那種讓人嘖嘖稱奇的神蹟可說,但是,要說在我身上,最大的問題,不就是救援嗎?最該著重的,不就是靈的提升嗎?


每次到月明洞,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甚至像是回家一趟罷了,但是,別人看不出來也是,自己身心洗淨的感覺,唯有自己清楚萬分。


月明洞,就是 神會在的殿,就是人來了,就會靠近 神的地方,就是只要願意,神蹟就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地方。


即使沒有那樣讓人「哇!」的事蹟可說,至今我仍存活在 神的主管圈中,就是最大的神蹟,每次去月明洞,都為這個神蹟增添了助力。


如我的老師所說:「這樣的事情常常發生,數萬人都經歷過。不僅是疾病被醫治的歷史,還有恩典及各種神蹟,在數萬個來到月明洞的攝理人當中,沒有人不曾經歷過。」


阿們,確實如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