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聰明人」的歌聲



早上禱告的時候,我跟 神說:「 神啊!這個禮拜主日的經文裡有聰明人和無知人蓋房子的比喻,我想寫一篇關於『聰明人』的文章。」

要怎麼鋪陳,也有了簡略的想法,就等用過午餐後來寫。


準備拿Youtube配午餐那時,平台推送了一部影片給我:台灣星天頻道 EP2 《前進義大利:鳳梨披薩》feat. 原夢國家隊 [4K]。




想說配著鳳梨披薩的影片吃午餐,應該還蠻搭的吧,結果,不只是配了影片,還配了眼淚。


在影片中,鳳梨披薩當然是主角之一,不過,看完這個影片,腦海裡印象更深刻的,絕對是來自新竹縣尖石鄉的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啊!


影片標題中的「原夢國家隊」,是和泰汽車在2022年起發起的公益計畫,號召集團各事業體系一起加入,整合集團資源長期支持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及新竹縣五峰鄉桃山國小合唱團。而這兩支隊伍也不負眾望,於2023年分別獲得了韓國「第12屆世界合唱大賽-World Choir Games」兒童組及無伴奏民謠組的「金質獎」,以及「新加坡第七屆國際合唱節-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同聲合唱組「金質獎」。


今年的8月份,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Hngzyang na Matui&Nahuy Children's Choir)前往義大利佛羅倫斯參加「5th Andrea del Verriccbio international Charla Festival 第五屆安德烈·德爾維羅齊國際合唱大賽」,再度斬獲各大獎項,我看到的這部影片,裡面有關這個合唱團的部份,只是整個參賽活動的少量片段,但只是這些,也是看得好感動。


雖然剪輯影片的人,努力地塑造幽默有趣的風格,但是介紹到合唱團的點點滴滴時,就是非常暖心啊。


尤其是他們在比賽前,一位長老對他們安慰勸勉:「把今天全部拿出來,不用保留啊!」然後說:「我們一起來禱告。」瞬間孩子們跟老師隨著長老進入禱告,看到這裡我就噴淚了。


比賽的場地是古老的教堂,他們演唱的曲子也包含了聖歌,可惜影片剪輯著重在「大部份的人聽過的歌」吧,所以並沒有剪到聖歌的部份。但我可以想像在教堂中孩子們唱著聖歌的天籟,一定會傳到天上去的!


後來我找到了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的Facebook粉絲專頁,裡面有更多關於這次活動的PO文,其中也有一張長老帶著大家禱告的照片喔!


於是本來要寫有關「聰明人」的文章,卻忍不住寫下了關於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的文,要一起開心,一起歸榮耀給 神嘛!


「 神啊!在 神的殿,做榮耀歸給 神的事情,再合宜也不過了,寫下這樣的人,也是非常合宜的事,對吧?」


至於「聰明人」,誰說這個文,不是有關「聰明人」的文章呢?


是聰明人的歌聲啊!


相關新聞:

尖石嘉興國小合唱團赴歐參賽成果豐 天籟美聲祝福新人

泰雅美聲繚繞佛羅倫斯    竹縣嘉興國小合唱團化身小小外交官

新竹縣嘉興國小合唱團 勇奪2024年第五屆安德烈·德爾·委羅基奧國際合唱大賽雙金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