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老虎來了!(下)



發財的機會跟一個「山貓企業社」有關。


山貓企業社是在幾年前來到村裡的,企業的的老板人稱「貓總」,是個樂善好施的人。已經在許多地方設有辦公室的貓總,藉著他在各地攢下的人脈,一來就幫助村民把自己的農產銷售出去,改善了不少家庭的經濟;貓總還非常熱衷於地方公益,村裡的馬路、學校需要整建時,他二話不說就找熟識的廠商以成本價提供材料;聽說哪家有了困難,貓總也總是不落人後地給予幫助;就連先前建村外圍籬的時候,因為一開始使用的大門很笨重,讓每天需要進進出出的人抱怨連連,都不想再照規定關門了,最後也靠貓總捐了一扇堅固卻輕巧的電動門,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所以,雖然貓總才來到村裡幾年而已,村長卻視他為優良村民,而其他村民更是視他為老鄉親、好兄弟!


「我,貓總,何德何能,可以受到各位如此的愛護呢?這裡真的是我待過的地方中,最有人情味、最最溫暖的地方了!」對著來他家喝茶嗑瓜子的村民們,貓總這麼說了。


「像你們這麼好的人,怎麼能夠一直過著不怎麼樣的生活呢?我,一定要帶著大家一起發財!」


貓總就向村民們介紹了一個賺大錢的機會:山貓企業社正準備進行一項大投資,打算隱密地買下一塊現在還沒有公布,但內線消息已經證實一年後就要進行國家級開發的地,到時候一轉手就是天價的收入!


「本來我是打算自己投資的,我認識那麼多銀行總裁、創投高層,打幾個電話就能夠搞定資金來源,根本不需要再去籌款。不過,你們對我太好了,發財怎能不帶著兄弟一起呢?所以,我決定開放一些額度讓你們入股,要的人,一股五萬元就可以成為股東!以後賺錢的時候就按股分紅!」


為了讓村民們安心,貓總提出無論賺不賺錢,前五年,每年一定發股息一萬元的條件,就是保證回本啦!但投資畢竟不是沒有風險,貓總也不能無限制地發放保證,所以每個人就是最多一股五萬元!不能再多了!


保證回本!五萬元一年就可以拿回一萬元!這麼好的事!而且開發以後賺的也會分!貓總果然是老鄉親、好兄弟啊!


一時間一傳十,十傳百,幾乎所有人都入股了貓總的發大財計劃。


小北爸爸在聽到這樣的計劃時,也有點心動。但在禱告中詢問 神是否該加入的時候,腦海中突然想起了以前聽過的一句話:「如果你要借錢給人家,先想著這筆錢就當送他了,這樣也沒關係的話再借。」


自問好像沒有辦法覺得沒關係,而且內心當中彆扭的感覺越來越重,最終小北爸爸決定放棄入股。


「你為什麼不參加貓總的發大財計劃啊?」感到好奇的人問了小北爸爸。


「我就是禱告後沒感動,所以就不參加了。」


「是喔……」聽到小北爸爸這麼說的人,覺得果然這就是信仰狂熱者會做的事,也就沒了興趣繼續討論下去。


不久整個村子就籠罩在一股「我要發大財」的氣氛當中,只有小北爸爸覺得很奇怪:「只是五萬元的本而已,將來翻一倍、兩倍,就算十倍好了,也只是五十萬元,不能說就是發大財了吧,怎麼大家卻那麼興奮呢?」


特別是過了半年,貓總說要先發第一年股息的一半給大家!在拿到紅包的那一刻,入股的人笑得合不攏嘴,之後小北爸爸就感覺好像大家興奮的程度又上升了!


但等到應該要公告他們入股投資的地要進行國家級開發的時候,消息卻沒有如期出來。村民們開始有點緊張,不過貓總說這是正常的,因為有好處的事情,大家都想要參一腳,難免有些事情得去擺平,耽擱一點時間不算什麼。


只是等著等著,有一天,大家發現貓總好像好幾天沒出現了!跑去山貓企業社一看,居然是一副人去樓空的樣子!


一瞬間,整個村子變得鬧烘烘的,大家只想把貓總給挖出來,要說之前對發大財做了多大的夢,現在感受到的驚嚇也就有多大!


「不是一人只入了一股五萬元嗎?為什麼反應像是不見了百萬千萬呢?」小北爸爸忍不住問了。


「哪是五萬元啊!我當時看這個好賺,就拜託貓總多讓我參幾股,他說本來不行的,但因為跟我特別要好,才破例的!我可是全部家當都投進去了啊!」


「什麼!你也是這樣?貓總也是說跟我特別好才給我開後門的!」


「天啊!他說只有給我一個人特別待遇呢!所以我還讓我太太回娘家借錢來增加入股!」


原來名義上的一人限定五萬元,全在檯面下操作成了無上限!許多村民一輩子累積的家產,就這樣被騙光了。而且不只是這裡,在山貓企業社設有辦公室的地方,貓總都靠著以往建立的好口碑,詐騙了大量的金錢。


看到警政單位發出的通緝令,大家才知道,貓總的本名竟然叫做「曾士虎」!


在餐桌上,小北爸爸跟家人們講了這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感謝 神,當時賜下感動勸阻了我,所以我們家沒有受到損失。但是看到其他人的樣子,真的很難過,他們幾乎失去了所有的一切……」


「爸爸,這是不是就是老先知所說的:『老虎來,所有牲畜都沒有了』呢?」


「是呢, 神藉著老先知的口給我們預警,可惜大家只以為是真的老虎要來,卻沒想過 神也會用老虎來比喻像老虎一般進行掠奪的人,也沒有想過像老虎一樣進行掠奪的人會偽裝成無害的貓來詐騙啊。」


此虎非彼虎,是貓卻是虎,老先知的預言,到此終於解開,讓村民們大受震撼。


「如果當初,能夠記得解開預言的唯有 神就好了……」受到嚴重打擊,不敢對能追回多少錢抱有期待,只能從頭開始奮鬥的村民們,這麼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