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持續的力量

Photo by Andrew Spencer on Unsplash


以前我很少戴帽子,因為是個扁頭族,帽子很難戴得牢,遇上太陽很大就撐傘,不方便撐傘就算了,曬曬太陽也還好。



到了加拿大,沒人在撐傘躲太陽的,但是聽說陽光看起來雖然不
強烈,紫外線卻是很厲害,對眼睛的傷害不小。原本就大近視,這幾年再受電腦、手機的荼毒,又來紫外線攻擊可怎麼辦?又不想配那種自動變色的眼鏡,動不動就變身像黑社會一樣,想想還是把帽子戴上,多少保護一下眼睛,於是帽子就成了出門時的標準配備。 


後來發現戴帽子還有一項好處:因為我現在的工作是屬於接觸某特定人群的服務業,來店的客人通常不是只來一次兩次那種,而是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我算是資深員工了,因而客人很容易單方面對我有印象,這讓我雖然沒錢沒勢,但卻變成某種程度的「名人」,所以出門時特別想要低調,不希望遇上認為我應該有所回應而跟我打招呼但我卻只能露出「哩洗蝦咪郎」表情的人,這時候,戴個帽子隱藏住大半個臉就顯現出功效了。


不過,也會有戴上帽子而阻擋些許視線的麻煩。


昨天去上班時,因為才下了一夜的雨,路面是溼的,這使得我在走路時比較注意腳下。低著頭走著走著,頭頂居然跟垂下來的樹枝擦撞到,嚇了我一跳。


幸好只是一點點的程度,所以我閃了一下,繼續往前走。


沒想到,不久之後又發生了一次!旁邊剛好有位出來散步的年長女士,看了笑著跟我打趣說:「你是有六呎高吧!」


我是想啊,但是並沒有啊!就是樹枝垂下來擋路嘛!


等一下!這條路,前一天我也走過,明明一路順暢的,不管有沒有看路,應該是沒有低垂的樹枝才對啊!但回頭一看,沿路上確實有兩處,樹枝低垂了下來,看來是被一夜的雨打下來的。


其實那雨並不大呢!待在屋子裡,甚至沒什麼感覺的,但是,前一天還高高在上的樹枝,就折腰了。


「哇!所以『持續』的效果真的很驚人呢!」我這麼想了。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一直一直持續下去,所以有了意想不到的結果。


耶穌講過一個比喻:


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
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
~路加福音18:2-5



耶穌說,連不義之官都終究幫了鍥而不捨的寡婦,何況是 神呢?豈不更會為懇求的人達成盼望嗎?所以要常常禱告,不要灰心。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亦深知持續的力量,所以常對攝理人說:「做到底吧!」也說:「從小事開始盡忠誠吧!」


是呢,在全世界都引領期盼苦難趕快過去、覺得什麼都快要忍耐不下去的現在,特別需要帶著這般的精神來面對,才不會在曙光來到之前功虧一簣。


有實踐,有持續,就會有無比的力量。



這樣,會成功的。


於是我在上班的途中,透過大自然,再次加深了學習與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